未命名.jpg (圖片轉引自公視)
這部片子現在在三立撥出,之前第一次撥出是公視,我必須說,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沒有耐心追電視影集的人。真的好看的東西,才能讓我拼命的追。
我到目前為止,除了小時候霹靂遊俠李麥克、潘迎紫的一代女皇跟神鵰俠侶、靈山神箭、浴火鳳凰(本人是潘迎紫跟楊麗花迷),就連當今炙手可熱的慾望城市我都只追了一季我就放棄了,我近年來讓我迷的是axn之前撥出的超自然檔案(對不起我對csi完全沒興趣,我喜歡靈界的朋友),因為那個飾演哥哥的狄恩真是我的菜~喔~狄恩~~~><怎麼可以這麼帥啊啊啊啊啊~(花癡中)
好,鋪了這麼多梗,現在拉回主題
一開始會注意這部片子是因為朋友天人菊小姐說她看了猛飆淚,哭得不成人形,所以我就有點好奇這片子到底是怎樣
沒想到三立現在再撥出,於是我從9集開始看,哇,這一看不得了,看了兩集我就哭了
坦白說,公視之前推出人間四月天,我看了一集,我就無法再看了下去,因為我好難想像我要是過著文藝青年的生活說著文謅謅的話我大概會瘋掉(但我有買她們的音樂,超好聽的)
後來孤戀花跟孽子(對啦這2個也是有看完的,因為我喜歡同志題材的東西)
這個別再叫我外籍新娘,讓我想到我以前在偏遠地區實習嬰兒房(天殺的你知道我有多討厭嬰兒的哭聲....簡直是餓飽吵,'幫她們洗澡的時候他要是太舒服還會直接尿尿跟大便在你的衣服上....但有些嬰兒很正,算了,小羅麗跟小正太是可以被阿姨原諒的,從那時候起,我就成為一個幫娃洗澡達人,閉著眼睛都可以幫北比洗好小妹妹小雞雞)
每次到出院,就是所有護生練習台語的時間了
why?因為大概100個嬰兒裡面有30個會是越南或者菲律賓或者大陸或者泰國的媽媽生的
而且那時候仲介都會教她們講台語,有些更絕,只聽得懂台語(不知道是不是配合本國國人...)

好啦又跳託主題了,啦迴來,基本上我要說的是,我姊姊都說我是個冷血動物,但是!!!
你知道我看孤戀花的時候,到甚麼時後我才有掉眼淚?就是袁詠儀把五寶骨灰捧給庹宗康那時候 我他媽的不爭氣的眼淚滴了六滴
看孽子呢?答案是0
看我的新歡超自然檔案咧?當然是零!!(看帥哥都很開心....喔!狄恩!喔!狄恩~喔~再喔下去我看我要跟吳孟達一樣一叫三叔就發瘋了)
但是看外籍新娘這片咧?兩集!!看兩集就哭了!!
(而且我還是因為要上課第一次撥出時間沒看到硬要看午夜重播補回來)
這個編劇我真的必須說太讚了!!
那些演員我也真的要說太好了!!!

(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用驚嘆號來寫作的人,因為驚嘆號必須要表現真的很激動很不同才能用,而且我發現上了年紀的人寫信都會使用驚嘆號居多,我媽媽寫給我的便條紙家書跟我外婆寫給我夾雜中日文的信都是驚嘆號= =...海角驚嘆嗎?)

但是這部戲劇如果沒有推薦給來看我部落格的人知道,我對不起我的良心!!!
而且看完之後我更加堅定婚姻不是我要走的路,我也不會生小孩。
如果我有工作能力,我能養活自己,我為甚麼要去找石頭砸我自己的腳?
在這部片中,有許多外籍新娘遇到的問題,也是本國人會發生的
我覺得有很多女人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甚麼,於是便以為結婚也是正常自然該發生的,年紀到了就要把自己推銷出去,反而是推入火坑的一種不幸
不要妄想自己結了婚就不會有問題不會怎樣怎樣 問題是結了婚才開始

好,我又偏離我的主題了,反正我是個不婚主義者,對不起我很偏激,但是我長這麼大,看過婚姻幸福的只有一對,其他的包括我的父母都是不幸而且殃及子女的
啦回來

重點是我要推薦大家看這部啦!
而且,最近公視遇到困難(請自己上網看公視網站的重要聲明),我個人覺得她們推的東西都很不錯,花園寶寶跟水果冰淇淋是我認識的小寶貝最愛看的(雖然我一直不知道花園寶寶跟天線寶寶哪一個比較難看...但是我覺得小朋友愛就好)
我不希望公視不見
大家有一點小小的錢...可以捐給她們
我希望可以啪出更多更優質的東西
因為這些關懷弱勢的影片,真的有踏取到我這個冷血動物的心
希望公視可以繼續營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