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時帝釋,持七寶瓶及供養具至荼毘所,其火一時自然滅盡。帝釋即開如來寶棺,欲請佛牙;樓逗即問:「汝何為耶?」,答言:「欲請佛牙還天供養」。
樓逗言:「莫輒自取,可待大眾爾乃共分。」
釋言:「佛先與我一牙舍利,是以我來,火即自滅。」
帝釋說是語已,即開寶棺,於佛口中右畔上頜取牙舍利,即還天上起塔供養。爾時有二捷疾羅剎,隱身隨釋,眾皆不見。盜取一雙佛牙舍利……
《大般涅槃經聖軀廓潤品第四》

楔子
台北的夏夜,其實並不沁涼。
整個陸地,就像是處於一個大蒸籠內,悶不透風,就當所有的人都在酷暑地獄時,王美華卻在自己的房間裡,開啟了暖爐。
王美華房間的擺設,跟時下年輕女孩沒什麼兩樣,有音響、軟綿綿的可愛玩偶,少女漫畫,電腦……牆壁上那幾幅以王美華為主體的宣傳海報,她擺出各種專業的可愛姿勢,手捧廣告商品,還有在櫥櫃中央最顯眼的格子裡,有一只六角水晶型的獎杯,上面寫著『第三屆網路美女票選 冠軍 』的字樣。
不過這樣的房間內,卻瀰漫著一股奇異的嚴寒,還有,在王美華的身上,掛著的不是什麼飾品項鍊,而是好幾個從不同地方、不同宗教求來的香火符、十字架、五顏六色的信仰支持,全掛在她的脖子上。
「沙沙沙沙……」
王美華不斷地搓著暖暖包,又將暖爐的風力調到最大,就連羽絨衣都給穿上,還是抵擋不了從四面八方不斷湧進的冷氣,而平日光鮮亮麗的她,現在則是完全素顏,不顧形象地哭喪著一張臉,上下排牙齒還不停地打顫著,發出奇怪的開闔聲。
「喀喀喀……喀喀喀……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王美華不斷地念著佛號,可身上的體溫,卻一丁一點的流失,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痛苦……
「鈴鈴鈴鈴——」
突然間,桌上的鬧鐘大響,王美華像個受到驚嚇的小動物,立刻應聲彈跳而起,很快地把鬧鈴給按上,房間再度安靜了下來,王美華火速奔至梳妝台前,左看看、右瞧瞧,端詳著自己的臉,確定自己的臉上沒有任何異狀,這才露出笑顏。
「太、太好了,我的臉沒事!哈哈哈哈……我的臉真的沒事!還是這麼漂亮!」
王美華不顧淑女形象,大聲地在自個兒房間狂笑了起來,如釋重負的她,這才驚覺自己已經太久沒上廁所,立刻走向浴室,解決內急問題。
「呼……」
解放了膀胱之後,坐在馬桶上的王美華原本想起身,卻發現自己的屁股就像黏了強力膠,無論怎麼使力,都沒辦法從馬桶上起身,而更糟糕的,是馬桶的沖水開關,突然自己啟動了起來,強力的水柱不斷地往馬桶沖來,馬桶卻沒辦法吸收這些水,從裡頭溢滿了出來,王美華白皙的臀部,立刻被混著尿的馬桶水給弄濕。
「怎、怎麼會這樣……!」
王美華使勁吃奶的力氣,就是沒辦法起身,而更可怕的,馬桶的水管似乎也在此時堵塞住,開始有黃澄澄的排泄物,從馬桶內湧出,可怕的惡臭氣味,立刻堆滿了整個空間。
「救、救命啊!啊——」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