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瞬間不知道該做甚麼反應,然而我能確定的是心臟的跳動猛烈急速,還有瞬間變紅的臉頰充滿熱度感…… 這意外,來得太過突然。 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接應意外,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從意外的漩渦中脫身。

 「哇――」 

在場的客人紛紛對凌荷的表演拍手鼓掌,安妮笑罵地對她說道:「好傢伙,妳甚麼時候練了這一招?」 

「我練很久囉,昨天才練會的。」

   凌荷笑了笑,把那只帶著些許粉紅色的荷花花苞放入了我的手心,那張臉孔的笑意溫柔得像是天使的羽翼,「送給妳,妳第一次來,對不?」

 我沒來得及說話,旁邊的女客早已喊著:「我也要!凌荷!變一枝給我!凌荷――」

 萬人迷的旁邊總是有很多蜜蜂蝴蝶。 

她們本身就是巨型活體花朵,香氣四溢,魅力十足;飄過誰身邊,誰都會傾倒;吻過誰唇上,誰都會留戀;她撫摸我的手心溫度還繼續在我的臉頰上燃燒著,剛剛的那一幕還在我腦袋裡面快速轉動又迴轉好幾回,我的心臟像個高度壓縮的馬達一樣不斷地打著血液輸送,一瞬間我覺得凌荷耀眼的程度就像我那個無敵全能的姊姊,也像八面玲瓏的紀蕾,這是跟我完全不同的人生,而我羨慕這樣的宛若主角的人生…… 

被愛,被崇拜,這彷彿只有主角才享有的權利。 

追愛,崇拜,這是配角常常有的角色行為,還有無窮無盡的次等地位。


 那天晚餐的龍蝦大餐,我完全不知道味道如何,我手上的荷花花苞變成了全部的思緒,倒是安妮跟紀蕾這兩個厲害的角色,叫了酒來助興,嘩啦嘩啦地把氣氛炒得挺熱,我置身事外,卻又離不開在鐵板面前表演的她。 


「真酷耶,妳這乾妹真厲害。」紀蕾灌了一杯紅酒,大啖熱氣騰騰的龍蝦肉。 

「那是當然,能讓我收做乾妹的,還能不有兩下子麼?」安妮又替她斟上一杯,自己也拿起叉子處理著龍蝦肉,「七期這塊區域多的是有錢人,要賺這兒的錢要花心思的。現在她剛開始搞,我這個做姐姐的總是要過來捧個場。」 

「所以找自己店裡的姐妹來捧場?」

紀蕾斜睨著:「嘖嘖嘖,看這些女客,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來妳這個酒店領班真是吃裡扒外。」 

「甚麼吃裡扒外,這叫做肥水不落外人田!反正我乾妹歸我管,酒店裡的小姐也歸我管,兩方交流,有啥不對?」安妮伸出塗滿豔紅色彩的手指打了紀蕾一下,險些讓她的龍蝦叉子捅到自己鼻孔裡,「而且我乾妹做的菜真的好吃,不是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