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nowhere - [給薔薇的信14] 精采。
研究所又開學了,而我忙上又要加個N次方的忙.
所謂愛情,好像對我來說已經是多年多年前的奢侈品.
換算成食物,大概就是像中西美食的早午餐之於我的感覺
只能偶爾吃吃,或者算成一年一吃.
我長很大很肥之後,我才了解我的人生只有我自己能負責這句話的領悟
以前,好像這句話只是個過去活在課本裡面的道德語

我記得14歲的時候看到傾國怨伶的漫畫,於是我告訴我自己,我該當個漫畫家.
畫一些眼睛裡面裝探測燈放出億萬伏特的電吸引人.
結果當漫畫家的這件事情反倒是先幹了寫小說這行,爾後當漫畫家這件事情到我28歲才實現.

我常想,如果我再回去幹護士 會比現在快樂嗎?
我一直這麼覺得
我是徐志摩 護理這行是元配張幼儀 寫作畫畫是陸小曼
我愛陸小曼 但是可能三餐不濟
但是我又不想勉強自己跟張祐儀睡在同一張床上
於是我一直離譜

於是我想跟情婦在一起
我想我不能骗自己 我也不能照我老木而犧牲了我自己的快樂
於是我老木退讓了
然後
我繼續過著我的離譜人生
但是我想我是快樂的吧
至少
我幹了我最愛的東西

我也希望你也是 你有那麼多才華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