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時間,南部˙私立聖女醫療大學――
這間學校,是南部極為有名,專門培養醫護人員的聖女醫療大學,其中包括了醫學系、醫學檢驗系、藥學系、護理系、社工系等眾多科系,許多醫療院所的員工,都是聖女大學的優秀校友。
而在寒假結束後,開學的前一周,住宿的同學們已經陸陸續續從老家整理行李,搬回宿舍,護理系的李曉真也不例外,早在昨天便已經搭車從台北回到學校。但此刻的她,坐在自己的書桌前,像失魂落魄的遊魂一樣,望著手機的一則簡訊發呆――

曉真:
告訴妳一個很抱歉的消息,生意失敗了,現在媽身無分文,就連妳的學費、生活費我也無力負擔,媽要去躲債一陣子,這隻手機將會停用,妳自己保重!等安定下來,媽自然會去找妳!
母留

天底下有比她還慘的人嗎?
上學期開始的時候,李曉真交了有生以來第一個男友,是學校的研究所學長王俊傑,過了一段兩小無猜、清純健康的交往生活。
寒假到來,她回到台北老家之際,王俊傑居然跟自己同寢的室友兼好友――朱美蘭,背著自己暗通款曲;而更不堪的是,她原本是打算給對方一個驚喜,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到了王俊傑租屋處,卻在他的床上,發現赤裸的兩個人。
「對不起……」王俊傑在整裝完畢後,在她的面前鞠躬道歉。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李曉真強忍住淚水與震驚,顫抖地問道。
「我們……是在休閒渡假中心打工的時候……覺得對彼此都有好感……所以……」明明是最沒資格說話的第三者,朱美蘭卻搶了正位的台詞,配上淚眼汪汪的泣顏,緩緩地說道:「曉真,我知道我不對,但是――但是我們這些天來,已經完全離不開對方了,真的很抱歉,我――我沒辦法放手――」
世風日下,第三者理直氣壯也不足為奇,只是李小真心裡的痛,又有誰能夠體會分擔?更糟糕的是自己居然還要跟這樣的人,同寢下個學期。
原來在自己才開始進入愛情幼幼班的清純交往學習中,人家早就飛快進入中高階的激情肉搏的誘惑,男人是視覺性的動物,而朱美蘭比自己會打扮,更懂得與異性對話,自然比較受到男人的喜歡。
人人都說北部的女孩兒比較會打扮,偏偏她就是一個宅上加宅、不懂打扮、只會念書的學生妹,活了二十歲,『火辣』、『性感』這種字眼從來不是別人對她的稱讚語。
望上鏡子,裡面那個戴著塑膠框的加厚眼鏡,配上蒼白皮膚跟雀斑,還有乾扁四季豆的排骨身材,外加一條長長的馬尾,總穿著卡通圖樣的休閒運動服,雖然李曉真升上了大學,看起來還是很幼稚。
壞到谷底、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究竟如何?遭受失戀打擊的她,在接獲母親簡訊後,就完全體會到了這等滋味。
「您所撥的電話目前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候再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