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是因為那臉孔與身形都讓大毛一眼就可以認出是共事多年的彭勝男,陌生,是因為彭勝男身上的穿著打扮,令人驚艷。
烏溜的長髮整齊束成馬尾,垂在紅色改良旗袍上衣背後,幾縷打出層次髮梢翹在纖腰與渾圓的臀部上,淺藍色的直筒牛仔褲上繡著幾何花紋,一雙三吋高的深藍色高跟鞋,令她走起路來搖曳生姿。
醫院照明燈光頗強,打在紅色旗袍上衣上,襯得上頭一朵白蓮耀眼,像是一團艷麗燃燒的蓮,緊抓旁人目光。
而讓大毛大吃一驚的,是彭勝男居然化起淡妝――!
就當彭勝男走近大毛之際,大毛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彭勝男的額頭。
「你幹嘛?」彭勝男皺起眉問道。
「我要摸摸看妳是不是發燒了。」大毛搖了搖頭,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這不是彭勝男,這不是彭勝――」
他話還沒說完,已先被彭勝男敲了一記。
「甚麼我不是彭勝男,我不是彭勝男的話,難道我是鬼嗎?」她沒好氣地白了夥伴一眼。
「不是啊,我認識的彭勝男,平常總是大刺刺的,行事作風根本讓人忘了
她的性別,妳……妳自從出院後,好像……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大毛的聲音還在後頭嘀嘀咕咕地說個不停,但彭勝男卻已經將他遠遠拋在後頭,逕自在太平醫院新院區大廳來回巡查。
夏蟲不可語冰,她經歷過的一切,又怎能跟沒親身體驗過的人說?
彭勝男瞇起了眼,像隻緊盯獵物的貓兒,雖見不到明鏡法師本人,但眼前看得到大廳裡人群騷動,只消看那股騷動到了哪處,就不難知道明鏡法師走到了哪裡。
「請大家不要推擠,好好排隊,讓法師到最前面去,請大家不要推――」
主辦單位人員不斷地手拉手,企圖維持秩序,但明鏡法師就像是一條炸彈引線,走到哪,群眾都瘋狂。
彭勝男抬起頭,望著新院大廳懸掛的這條藝術龍形,隨著那S型的曲線走向探去……
「嗚!」
就在彭勝男的視線接觸到前端時,突然間胸口一陣緊縮,像是氣喘病人突然發作,換氣不順,氧氣進不到肺裡。
她完全吸不到氧氣!
一個人的腦部在缺氧三分鐘的情況下,便會成為植物人,而彭勝男此時的情況十分危急,她連忙朝著大門狂奔,俏臉上全是難受的表情,所有的細胞得不到該有的正常循環,令她如同沸騰的滾水一樣難過;身體的缺氧使臉脹成紫紅色!
「妳要小心……太平醫院……裡面……有許多結界……對非人有……害……」
玉桂的遺言,再再地迴盪在彭勝男的耳中,奔至大門外的她,顧不得別人對她的奇異注視,跪坐在人來人往的紅磚道上。
氧氣再度如湧泉般進入身體,疏解困境。
「呼――呼呼――!」
那只龍型裝飾,是『結界』!
就在她得到魔手之後,果真如同玉桂所說,『魔物』之間會互相吸引,只要找到其中一個,便會有其連繫;這些天裡,她一直覺得心神不寧,直到今日太平醫院出了這兩件命案,她才有機會登堂入室,好好調查。
這是一座有百年歷史的醫院,醫院營運多久,那結界便存在多久。而很顯然的,這些結界存在的原因,是為了要保護某些『東西』。
俊美的法師、瘋狂的粉絲、赤裸微笑車禍與嬰屍穿胸事件、百年信譽的醫界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