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電影最大的感想就是女人切勿一輩子都以結婚做為自己人生目標。

片中可分很多部分的層次,像玫瑰一樣層層疊疊,最大的花瓣應該是每個人都該面對自己心中的巨獸,戰或逃這件事。
當看到做作的白皇后翹著蓮花指(我超想把他ㄠ斷,做作甚麼鳥啊)
告訴愛麗屍說:"一個人都要出自自願,才能把巨龍殺死。"
這個真的有踏取到我的心
面對壓力與心中最大的恐懼,戰或逃?
那座決鬥的廢墟高塔可謂是恐懼堆疊的最高峰,影片在他逃到最高點時(暗喻逃到哪還是終將有一天得面對。)來到一鼓作氣。


其次,有夢最美,不要貪汙。 喔不,是不要盲從。
不斷累積重覆著愛麗屍的爸爸對貿易的驚人夢想,癡人說夢的唐吉軻德才是最有可能搞出一番名堂的人。以及片中的智蟲,在愛麗屍一直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被人像娃娃擺弄時,智蟲與魔曆跟算命有甚麼兩樣?
每個人在迷途之中總會去算命,但也有可能會碰上騙人的。


戲裡面白皇后代表人性善(或說是偽善?)紅皇后代表人性惡。
但說真的紅皇后有人性多了。
因為我真的好討厭那種假到一個不行的樣子啊。

但可恨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大頭紅皇后倒是表現的挺讚的,自大的相反便是自卑。
周遭一堆偽裝某部分大的諂媚人,不也都存在每個人的人性之中?
以及,女人得走入婚姻這件事。
自己無法獨立,能成為別人的負擔,就得像寄生蟲一樣,不斷轉換依賴別人活下去(天殺的我最討厭這種人生)
在家被娘養,結婚被夫養,最後老時被兒養
難道就不能吃自己嗎?
非常讚賞愛麗屍後來勇敢拒絕爵士婚禮,踏上未知旅程進行屬於自己的商業工程
同時,提姆波頓此次採取怎樣開頭怎樣收尾的方式,一開始父親的滔滔闊論,女兒的承傳事業。
期待他下一片的卡通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