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我在整理一些東西……等一下就要去坐車。」我吞了一下口水,對我來說,說謊實在不是一件自然的事:「我馬上就好了,汝先回家吧。」
    「喔,好好玩,注意安全哪。」
    舅舅笑了一下,跟我打過招呼就離開了辦公室,我嗅到舅舅身上的古龍水味,淡淡的高雅香味這個味道是一種暗號,當他搽上的那一天,就表示要到業務部經理蔡小姐那裏去。
外遇在這個如同大染缸的城市裡,早就不是甚麼大新聞。我在舅舅家也不過
是個過客,既是過客,就不該去戳破主子原本平常的作息生活,再說舅媽這些年來禮佛,在外頭做公益的時間還比在家裡多,男人耐不住寂寞是常理,特別是有錢的男人,心裡頭更是寂寞。我遵守著這個家原本的遊戲規則,一如我在父母面前的乖順,只是……
    只是我也跟舅舅一樣寂寞。
    說職稱是董事長秘書,其實就是舅舅身邊的打雜宮女,把公文呈來送去、電話轉來轉去,會開來開去之外,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入口網站處每個使用者的相簿、部落格。有時候會看到某人背著元配另結新歡,有時會看到新歡又結新歡,這些劇情比八點檔都還更八點,狗血更狗血,根本不需要電視就比電視更精彩。
     「鈴鈴鈴――」手機閃起藍光跟音樂,我連忙接起,這一次是紀蕾的電話,她高八度誇張的嗓音在電話那一端響起:「黃秘書,方便下樓了嗎?」
    「方便了、方便了。」我拉開抽屜,把原本準備的旅行包提起來,急急忙忙的過程裡鐵抽屜碰著了膝蓋,除了尷尬的疼痛外還有巨響。
    「別緊張,別緊張,我只是問一下妳而已,慢慢來。」紀蕾的笑聲依舊豪邁,完全不像她的淑女名字。「我停在一個很好的位置,所以妳放心慢慢來啊!
    由於進舅舅公司是走後門關說的緣故,因此我在工作上和待人處事方面特低調,像是穿了太空衣打了防護罩般與人保持距離,就連吃飯我都喜歡躲在偏僻的角落吃,沒有朋友我也習慣了,因為舅舅的生意做得大,身為秘書要做的事情可多著呢,忙得連交朋友的時間也沒有,沾上枕就睡了,誰管甚麼交際活動,跟周公活動還比較來得有趣。
    不過凡事總有幾個例外,紀蕾是最近公司常常接觸的廠商,她經營的是網路情趣用品販賣,頭髮每天抓得像隻旺盛的刺蝟,身材嬌小的她,卻從沒見過穿女性服裝,總是褲類加上一件襯衫,高跟鞋這玩意兒就更沒可能了,徹頭徹尾就是男模男樣,紀蕾的性向早就呼之欲出;可因為她為人風趣,再加上出錢爽快,公司最喜歡像她這樣的廣告委託,因此舅舅也希望能與她打好關係,要我多與她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