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1  (劇照取自YAHOO電影)
話說是為了提升自己在醫院職場上的士氣才去看這部,裡面對柴契爾夫人的生平用現在/回溯的手法寫成。
裡面有些對話挺經典的,例如丹尼斯向她求婚的時候,她開心的答應,但隨後又補充,我不是那種安靜打扮漂亮貼在老公身邊的小女人,我也不可能躲在廚房、一輩子洗杯子的女人,人活在世上不是只有煮飯、打掃帶孩子而已,人生應該要活得更有意義!

丹尼斯聽了以後,立刻說道:我知道,所以我才娶妳啊!
這一段挺讓我覺得頗有同感,可能是因為我也是個工作狂吧!XD我實在很難想像我自己相夫教子的模樣(這個時候就有人會開始說:女人終究要回歸家庭之類的...這種言論我只能說:想法不同,我不想曲就苟同)

柴契爾夫人的老公果真是走在時代尖端,要和夠強的女人在一起就不能用世俗的眼光看待。同時一定要具備幽默感跟自由,否則絕對不可能跟想法強勢有主見的女人在一起。

當然,這整部戲裏梅麗史翠普完全是超強的精湛演技啦!
另外一段柴契爾老的時候跟醫師的對白,也是令人非常的讚,
醫師一直要確認他的老人癡呆程度,但他卻說我覺得我非常好!現在的人都只關心對方的感受,而不去考慮理想跟方法(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段台詞....

 小心妳的想法會化為語言,小心妳的語言會被付諸行動,小心妳的行動會形塑妳的性格,小心妳的性格會決定妳的命運。

台詞寫得太精采了~

特別是在那個年代,對女人從政是如此困難而保守的社會,更是讓人非常替主角的政治生涯擔心

這部片子拍得還算穩,但故事到尾聲有點令人惋惜跟稍嫌轉變得太快,或許是因為我不太懂英國的現代歷史(我為了不讓我自己在看電影前先破梗所以我不去看他的傳記之類的)

但對歷史名人來說,我覺得這樣的拍攝是OK的,我喜歡她的台詞,還有梅麗史翠普跟那位當她老公的演員,演技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娘子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