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人節的活動是去看了班傑明,然後我必須說這部戲真的頗好看跟溫馨,
但說真的還沒有讓我有回想兩三天的衝動
真的讓我一直回想跟感動兩三天,有很強大的後座力,好像只有李安的斷背山(後來他的色戒我覺得也還好)
不過這部戲真的不錯看,妳看之前要先排空膀胱,不然妳要坐很久


以下有雷

我比較意外的是康斯坦汀裡面那個俊美的天使在這裡飾演班傑明在蘇俄愛上的英國人妻伊莉莎白
但說真的我覺得她穿女裝的樣子好高又好ㄎㄨㄞˇ...好像男扮女裝的感覺
還有凱特布蘭琪真是美呆了
這部戲雖然非常流暢,但我覺得沒有給我有甚麼意義?
因為都是一些老生常談,我們都知道的
比如說 華格納老太太跟班傑明說 我們都會失去我們所愛的人 如果沒有這樣 妳就不會知道妳有多愛她
這句話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雖然她說的是事實,但我們都馬很難做到珍惜眼前人這個道理

還有麥克船長所說(大概是這樣,我憑記憶寫下) 你可以破口大罵命運之神,也可以詛咒他們,但終究都要看開

這不都是這樣?反正能解決的事情就不用煩惱,不能解決的事情還不是白煩惱

還有凱特(黛絲)還是昆妮說的 每件事情都有宿命 命運是既定的

阿這個....都好老生常談啊
後來看了一下她的演員談話內容,幕後花絮,男主角說這部電影主要是說 要大家都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恩....
不過很多人做不到,還牽累別人 如未婚小媽媽,爛賭,酒鬼、毒品濫用者
這些人根本無法為自己負責,而且還牽拖




這部戲很好看,導演啪得很順暢,就是一個很精彩的故事,但是若要真的非常感動我 我想我說不出來
想當年我國中看
阿甘正傳 這種紀傳性的電影看到感動哭 而且激起人生正面人生觀

不過這部我想就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 如此而已


ps.後來我上了批踢踢電影版看了一下,我發現或許會讓我沒辦法很感動,是因為翻譯的關係,因為後來有人找到大陸版班傑明寫給女兒的話,有波上來,我看了我覺得頗有感觸,所以....或許造成我之所以無法那麼感動是因為我太依賴電影翻譯加上我英文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