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78.JPG
第一名是甜蜜蜜,第二名是天下無雙。
我的口味一直很商業化,喜歡看的東西也很大眾。
我記得那時碩二修華語電影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張曼玉跟黎明主演的甜蜜蜜。
那時我十分的融入劇情---因為我的個性就跟張曼玉那個角色一樣,我相信有很多女孩的個性也跟這個女主角類似,外表裝堅強,其實內心很脆弱,很怕被人瞧不起,自尊心超強,總是對工作上的事情要求自己、精進努力,對於愛情,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看似強勢,可只有情人才見得到我最脆弱的那一面,這種愛裝堅強的女孩子,通常因為裝man久了,會對某些天然呆的人類給吸引。(坦白說我覺得就是不由自主想照顧弱小)


甜蜜蜜的劇情,其實很簡單,描述的是大陸男孩到香港發展,遇上偽裝港仔的大陸女孩,兩人分合輾轉數年,各自有情人,也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然而就在滄海桑田後,在美國的一角相遇。全場以鄧麗君的歌曲串連劇情。因為兩個人都喜歡鄧麗君。

故事結局結束在美國街角,兩個人因為看到了鄧麗君過世的消息,矗立在街角的玻璃櫥窗外。
那一幕,讓我不由自主地落淚了。

一直在想,這麼相愛的兩個靈魂,卻一直不斷地錯過,為了道義,或者為了生活。
人生越長大,背負的東西就越多,就越不能自私地做自己。

想要大聲宣告愛上誰、或者愛的主權、又或者愛得瘋狂轟烈,似乎是越年輕的人可以做的傻事。
因為那時候,妳身上的負擔很少,甚至妳是家裡/別人的負擔

等妳長大,妳就發現一個又一個責任、更多的角色要妳擔綱。無論是家庭,或者工作職場。
妳再也不能好好的單純愛上一個人。
因為實在無法只為了愛,就做出不負責任的事情。



喜歡甜蜜蜜,無疑是再一次被天然呆的人類給吸引,劇裡看似是張曼玉照顧黎明,但有更多時候,是那份對待愛情的憨直傻氣溫柔讓人心動。



恩,好像寫太多了,那麼,下一次再說說天下無雙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