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做甚麼……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妳能幫幫我……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剛剛我聽王導演說了一些妳的經過。」泰姬對她投以一個友善的微笑,態度亦與剛剛不同了些,至今這些事情令她興趣了起來,自然也熱絡了些:「妳要不要把妳喪失記憶這件事情說得更詳細一些?」
「是,這件事要從我十二歲時說起。」一見到泰姬有了興趣願意幫助她,張佳佳立刻打起了精神,將事情的經過說得一清二楚。「十二歲的時候我母親把我的照片拿給王初天導演看,導演一看就相當喜歡,立即要我演出『情屋』這部電影裡面女兒小玲的角色……但是戲演完之後,我卻完全沒有記憶了。」
「甚麼意思?」
張佳佳苦笑了一下,「說真的,剛剛我說的這些過去事情都是別人告訴我的,我根本不記得這些東西,我唯一有的記憶,是從情屋殺青後開始的。」
「在拍片過程中妳是不是有受過甚麼腦部重擊的傷害?」泰姬思考了一下,隨即懷疑記憶喪失是否為腦部外傷的關係。
「不,拍片現場的保護做得很好,我似乎沒有受傷,重點是當時的我完全沒有過去十二年來的記憶,當時的我真的慌了,我是誰?我在做甚麼?再加上當時情屋一推出便大受歡迎,我又得獎……走在街上有許多人都認識我,但是我卻不知道我是否就是『張佳佳』!」張佳佳回憶著過去的片段,依舊心有餘悸:「爾後我母親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去……在那裡我接受了十年的治療……院方企圖說服我是『張佳佳』,並且拿了很多小時候的照片、說了很多小時候的故事給我聽……我像是被逐漸灌輸了『張佳佳』的人格……」
張佳佳頓了頓,壓低的聲音小心翼翼地說道:「我不得不假裝接受張佳佳的身分,因為若我不接受,又要吃藥打針跟關保護室……我不要!後來我母親過世……我男朋友開公司又需要經費,恰好王導演請我重拍情屋……為了生計,我接了這次的劇本,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我發誓我曾經住過這一棟老厝過!」
「妳住過?」
「是的,我非常肯定我住過這個地方--」張佳佳握住了泰姬的手,顫抖地說著:「這感覺真的非常奇怪,那屋子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我都非常熟悉,我跟王導說了,王導說可能那是我小時候拍片的記憶……但是我覺得我的身體出現了兩種奇怪的聲音……一個在抗拒這個地方,一個卻又十分想接近這裡……」
「別怕。」泰姬回握住張佳佳的手,一股溫暖的力量從指尖傳入,她對挑戰性高的任務是極有興趣的:「妳放心,我會幫妳的。」
幫她,就是幫自己。
泰姬淺淺一笑,有一種即將面臨挑戰的沸騰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