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如此……」
「她的母親把她送進了精神病院,花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靠著藥物跟物理治療,讓佳佳重新認識『自己』,這十年來佳佳好不容易才『承認』自己就是『張佳佳』,並且能夠正常自理……還交了一個男朋友,不過就在不久前,她的媽媽過世了,佳佳的男友變成了她唯一的依靠……是個做廣告的,最近成立了廣告公司,正缺經費……」
「所以你才找她來演戲?」泰姬替他接話。
「是的。外界就一直謠傳這部電影被詛咒。」王正義嚴肅地說著:「現代社會這麼進步,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我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科學跟心理學來解釋,這也就是我老片重拍要闢謠的原因。」
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泰姬許久許久,不曾聽到有人對鬼如此理直氣壯的相處了。
平時不做虧心事,鬼真的不會來找麼?你無求於鬼,難道鬼不會有求於你嗎?
很多時候不是人不犯鬼,鬼就不犯人的。
從一開始踏進拍片現場,那一股巨大的『感覺』若隱若現;而張佳佳的『雙頭』,更是令她感到有趣……
『嘰~』
床鋪在張佳佳翻動之際發出尷尬的噪音,兩人隨即回頭一看,只見臉色蒼白的佳佳已經下床。
「佳佳!」
王正義立刻攙扶著看似虛弱的張佳佳,嘴裡還不免嘮叨了幾句:「怎麼起來了呢?再多休息一些,明天妳還要上戲呢。」
「沒關係的……我好多了……」張佳佳的眼裡還是帶著一抹揮之不去的憂鬱,她遲疑了一會兒,隨即跟王正義說道:「王導,我可以跟她單獨相處一下嗎?」
「這……」王正義遲疑了,方才的飛撲造成了泰姬的手受傷,這下要是又讓她跟泰姬相處,不知道又會發生甚麼意外?
「沒關係的,讓我們獨處。」泰姬彷彿看穿了王正義的擔心,微笑地應允:「我也有些事情要跟張小姐談談。」
「那……我在外面,有甚麼事……再叫我。」
王正義有些擔心地退下,只剩張佳佳與泰姬對望。
「我真的很抱歉傷了妳……」張佳佳先開口,不過聲音有若蚊呐般的輕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