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吳笛……」烏美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大大的水眸眨啊眨地,又滾了兩顆純真的淚珠,叫人看了好生憐愛。

   「我會代替妳父母親,好好照顧妳的!」

    雖然這個魔咒感覺上有點扯,但是既然該做的都做了,再加上沒有幾個宅男可以抵擋得了正妹的眼淚與可憐的身世,吳笛拍了拍胸部,對烏美如此承諾,於是,兩人開始交往了起來。

  

 

 

    吳笛的生活,除了電玩跟動物外,開始有了另外一個人的進駐。

    梅家位於鬧區夜市的住宅,一樓是開寵物店用,二、三、四樓均是梅家的私人住宅兼倉庫用,烏美搬進了這兒,開始了宅男宅女的同居生活。

    吳笛這才發現,烏美人長得漂亮以外,其實手藝跟家事做得很不錯。

    甚麼三杯雞、紅燒蹄膀、芹菜魷魚、花生豬腳湯……無論西式或中式,每一天烏美都給他不同的驚喜,吳笛的三餐不再是美而美或者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也不再是夜市裡重口味又油膩的各種小吃,烏美總能在他辛苦一天以後,做出美味的料理,緊緊地抓住他的胃。

    以前那種孤單一人的感覺,完全被取代了,家裡再也不是只有休息的地方,變成了一個打從心裡溫暖歡喜的泉源。同居的兩人,也跟一般的情侶一樣,互相稱對方為老公老婆,像是尋常夫妻那樣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只差一紙法律上的結婚證書。

    而他所經營的寵物店,更多了一個得力的助手,無論是清理寵物籠裡的大小便、或者幫貓貓狗狗洗澡、修毛、清潔打掃……吳笛交待她做甚麼樣的事情,烏美總能漂亮完成,這更叫他感到意外。誰說正妹就只把宅男當工具人?他現在可是真的收了一個工具正妹,好像甚麼工作都難不了烏美;而烏美的好脾氣,更是讓他傾心,為了不要讓烏美看到或摸到兔製品,吳笛把店裡經營販售的寵物兔子們全部退了回去,不賣兔類相關產品,不過偶爾也是會有不小心看到或摸到的時候……

    比如說當有新來的客人不知道他們不賣兔子相關產品,拿著原本給兔子吃的飼料,或者拿著想要買的兔子類型圖片上門詢問、或者在晚上收工後,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兔子的卡通、圖片……他就得用『肉體』阻止烏美體內的兔魔跑出來。      

    一開始還覺得有些新鮮,然而之後隨著年節將近,讓吳笛幾乎快要吃不消,只得讓烏美變成在店舖後面幫忙,不要顧店,原因就是――

    下個年,是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