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樂市場位於宮後街50號左右,詳細的地址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可在上網查
以下介紹的都是在一條街上可以看看吃吃
這條街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這間阿松掛包份量很多,有普通包跟豬舌包之類的分別,共有三種,但是我只挑了普通包買到回台北的車上吃,會忘記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不太合我的胃口,肥肉讓我覺得有點難吞,當然這個掛包也是偏甜的,很多花生粉,份量足夠一個男的吃
此外還有這個扁擔挑出來的豆花,這個豆花非常綿密,不會太甜非常古早味.曾有電視來拍攝


接下來講這阿村牛肉湯


其實我覺得不只永樂市場裡面的牛肉湯,根據我在地人朋友天人菊小姐說,台南的牛肉湯很少有不好喝的
大部分都有品質之上.
故我就挑了永樂市場這間牛肉湯,在金得春捲那一條巷子裡面一直直走便可走到
看圖片就知道她們大概賣的就這幾款都是牛肉的料理,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大概三點左右她們就打烊了

老闆是兩個女生,還蠻親切的 不過我們從台北來的根本沒看過牛肉湯
當我們叫了一碗他端上來的時候還帶血我真的嚇一跳

原來所謂的牛肉湯就是抓一把牛肉,然後用牛骨熬的高湯熱氣來使他變熟


配上薑絲蒜泥油膏


這樣一碗一百塊
由於我不吃牛肉,此美食由同行的朋友食用,朋友說非常之滋補,牛肉嫩,湯非常甘甜
我請老闆給我拍一下他的高湯 老闆很開心,還把牛骨撈上來給我看,一直說她們很用心顧這鍋

我最詫異的是,這高湯嗅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跟豬大骨熬出來會有一種很像O臭味不同


台南人真的非常熱情,吃完再走過去約莫走20分鐘
有一間布來恩紅茶店也是天人菊小姐推薦的
布萊恩紅茶(台南市正興街64-2號)

小小一間要仔細看不然很快就走過去了
我點了麥香紅茶,茶味真的非常濃郁,我挺喜歡的,而且不貴,約莫20圓就可以喝到很甘甜的紅茶,不死甜

她們的封口不像台北的是塑膠紙,這個似乎有點紙的成分在,所以摸起來很舒服

台南真的好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