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aw10 - 給薔薇的信5:迎接鼠年
太久沒寫信給你,都忘了我自己到底寫了些甚麼鳥= =
不過,回家對我而言一向是個焦慮。

我不喜歡回家,是因為我爸媽的緊張關係。

爸媽為了義務而持續維護的婚姻,其實對我來說,似乎只存在物質的生活。

多年來我寧可窩在這個三不五十常常濕到靠北的台北,我也不想回去晴光燦爛的老家。
因為我家,永遠低氣壓。

小時候練鋼琴,我最討厭的一條歌教做甜蜜的家庭,基本上我覺得發明這首歌歌詞的人真的會下地獄割舌頭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甜蜜的家庭只存在幻象裡。

少說冠冕堂皇的大愛,多做事多賺錢才是真的。


今年的回家焦慮症是:到底要回哪個家? 回爸爸家?回媽媽家? 今年,我選哪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