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叩叩叩的聲音越來越遠,直到聽不見,木板門才開了一瞇瞇小縫。
一雙大眼像是靈巧的小雷達,快速地搜尋著附近的狀況是否還存在著危險因子,在幾經確認之後,這才慢條斯理地走了出來。
她……怎麼會這麼衰啦!
俗話不是都說天公疼憨人、天助自助者嗎?她都這麼拼命、這麼努力地想辦法去賺錢了,結果卻還是落得今天這個下場!
嗚嗚嗚~天下有比她衰的人嗎?
她鍾喜兒這輩子從來沒有體驗過『煮熟的鴨子飛了』這句話的涵義,但是昨天的棺材板大賽卻讓她深深刻刻體驗了這其中的痛心……
主辦單位準備的棺材板樣式幹嘛有宮保雞丁哪!如果不是那可惡的辣椒片,她絕對是冠軍!可是就是因為她把第十一盤的棺材板『原封不動』地咳了出來,所以……所以她就變成了第二名!
第二名的獎品是免費的台南名產棺材板台北分店千元招待券一份,她要這種獎品幹嘛?她那天吃下的棺材板足夠讓往後好長的一段日子都不吃這種東西了!
這下子該怎麼辦?她的美夢都破碎了!
現在景氣不好,再加上她這個人最愛打抱不平,做了餐廳員工會大聲指責老闆用黑心食材、當保險業務員會指責上司不跟客戶講可以理賠更多的法門,幹了寵物店店員又為了人道對待寵物的問題跟老闆槓上……諸如此類的事情不斷發生,而她為了正義,常常飯碗就這麼飛了。
聽著房東太太河東獅吼的狠勁,她今天肯定是拖不了了,這……
鍾喜兒一面思索著各時期同學各地方好友,看誰今天最有慈悲心,一面小心翼翼準備通過三樓轉角樓梯,因為三樓正是母老虎……不不不,房東太太的住所。
『喀……』
就在她剛剛通過轉角,正準備鬆一口氣時,一個肘子沒注意,便掃過牆邊的鞋櫃,鞋櫃是重物原本不該發出聲響的,然而該死的房東太太卻為了要美化環境,硬是在上面擺上了一只花瓶,還挿上了幾朵鮮花!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啷!』
花瓶經過肘子撞擊木箱,重心不穩,在這麼搖擺搖擺之後倒下來,瓶碎花飛!
一見發財系列稿第一集:偷心小間諜已經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得到了喔!!詳情請點此~大家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