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
「剛剛有一個女孩很寳,為了要贏得冠軍,狼吞虎嚥,結果……」魯小笑說著說著,又記起剛剛那『噴射』的場景,忍不住捧腹大笑,為了要加強解說效果,她還將文件夾打開,翻了一翻,翻到了鍾喜兒的報名照片跟資料,「就這個女孩!實在太好笑了,簡直是人體酷斯拉咩!酷斯拉噴火,她噴棺材板,結果把清點人員跟旁邊的參賽者噴得一身都是宮保雞丁!哈哈哈哈哈哈!」
華克陽起先並不在意魯小笑所指的資料,然而就在斜眼瞄到鍾喜兒的照片之際,華克陽原本在臉上的笑容僵住,忍不住仔細詳端那四四方方的小小兩吋照片!
「這女孩在哪?」華克陽抓住了魯小笑,用一種極為緊張的模樣問道。
照片中的女子,實在太像像,太像了!
太像華克妮喜歡的『藍』!
華克陽心裡十分興奮,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叩、叩、叩……』
萬華老舊社區裡,潮濕狹窄巷弄中傳來了一陣木屐敲在樓梯的行走聲,一只穿著大花洋裝的身影在樓梯間出現,這兒的房子都十分老舊,像是連體嬰一樣地緊緊相依,而大部分的住家都會將一些不用的家俬或者垃圾堆放在走道上,也就因此衛生方面不是那麼地乾淨,尤其是野狗野貓的尿味更增添了幾分噁心感。
『叩、叩、叩……』木屐在走上四樓的某一戶木門面前停了下來,上著好幾個髮捲沒解下的房東太太深呼吸了一口氣,這動作讓她身上的花洋裝顯得更為撐大。單手叉腰,一手像是打鼓似地敲著斑駁的木門。
『碰碰碰碰碰!』
「鍾喜兒小姐!鍾喜兒小姐!我知道妳在房間裡面,別裝不在!」房東太太的聲音尖銳地像是貓爪刮在玻璃上,配上手部的節奏,彷彿是一連串驚悚交響樂的開端。「妳已經五個月沒有交房租了,不要以為我還會讓妳繼續欠下去,如果這個月再不交,我就把妳屋裡的東西全部丟出去!」
房東太太撂下狠話,接著又霹靂啪啦地走了。
一見發財系列稿第一集:偷心小間諜已經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得到了喔!!詳情請點此~大家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