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
2015年秋天跟冬天我各出了一次差,分別是英國倫敦跟日本北九州
很有趣的是,這兩次出差之餘,同行帶我的人都帶我去坐船XD

英國劍橋的船夫跟日本柳川的船夫都會像貢多拉船那樣唱歌給我們聽,但我覺得柳川的阿北比較厲害,因為他可以划一個多小時然後唱四五首歌,還包括夜來香等中文歌曲
但英國劍橋船夫年輕帥氣取勝XD
DSC09707

這個是我們船夫,他身後是最有名的劍橋不用釘子打造的橋,但據說好像被拆起來研究為何不用釘子,現在是已經用釘子的了(拆後組不回只好....) 但我小時候就常在月曆上看到這個 很有趣
英國劍橋
然後如果你厲害也可以自己租船划。
DSC09729


兩旁真的美不勝收,可惜坐我旁邊是老闆,不是情人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柳川日本,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柳川河童了,看看還有人給他拜啤酒呢XD
DSC_8194
柳川渡船口也很美,雖是冬天,但北九州當時溫度跟台北差不多,楓葉雖半紅可很棒
日本北九州柳川
我們的阿北船夫,非常可愛,無論過的橋多矮他都能蹲低經過
DSC_8191
這真的很美,特別是下船後來上一個若松屋的鰻魚飯,根本完美!!!

日本北九州柳川DSC_8201


若松屋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帶我的博士說的),百年的鰻魚飯真的好吃到不行
炭火焦香,軟甜鰻魚外皮脆,據說是蒸了以後烤沾醬,超讚的
日本北九州柳川
北九州的柳川真的很棒(因為我好愛鰻魚飯啊)
這兩個地方都非常不錯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
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喔 不過秋冬真的在河上頗冷,注意保暖 ^_^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