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日,早晨八點整,太平醫院新大樓。
這一天冬陽異常陰鬱,躲在烏雲堆後不肯露臉,雖然如此,太平醫院卻依舊熱鬧滾滾;舊大樓巴洛克式建築的氣派大門外,兩只指示牌以優雅的書法寫著――
『太平醫院創院百年紀念茶會』(請往新大樓院區)

『第六十屆太平寶寶暨祈福法會』(請往舊大樓院區)

水泥地上罕見的鋪上了紅地毯,一旁也以活動欄杆纜繩拉起了記者拍照的分隔區,每隔幾分鐘,就有人喊出進入醫院的嘉賓頭銜。
「立法委員王力聲夫婦來了!」
啪嚓啪嚓啪嚓。
「大豐百貨的董事長跟夫人也來了!喔喔……還帶來了今年生下的雙胞胎千金!」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喂!那邊是佳期喜餅的少東和他懷孕的夫人――」
記者們像是被制約的機器人般,只要有禮車停在大門入口處,一開車門瞬間便是猛拍窮拍,瞬間入口處像是人造閃電製造廠一般,閃得令人睜不開眼。
在創院百年的大好日子裡,舊院區如此熱鬧,新院區亦不例外;只見新院區的大廳門口,亦有一番奇特景象――
「明鏡法師!明鏡法師――看這邊!看這邊――!」
與舊院區古典巴洛克建築完全不同風味的,是現代感十足的新大樓院區,群眾激情的喚著他的法號,宛若偶像巨星,一輛純白的凱迪拉克加長跑車,快速的駛入新大樓大門入口處,從車窗外看得見許多年輕的面孔,每一張面孔都帶著興奮,激動,還有開心的微笑,那些年輕的生命手裡拿著一張又一張海報,上頭印著各種不同表情,不同姿勢的明鏡法師。
然而在馬路的另外一端,則有著抗議民眾,高舉著『假借宗教之名,破壞環境』、『濫砍濫伐,禍留子孫』、『嚴重抗議伏土教濫砍濫伐山林重建總部』等等字條,個個群起吶喊,但對面的明鏡法師的粉絲們,卻以更大的歡呼聲來蓋過那些環保人士的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