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左翼電影大路,再介紹另外一部左翼電影--馬路天使。(本文轉錄YOUTOBE影片檔,以及上課時老師放映的片子片段,電影似乎是大陸那邊的影視公司,如有不妥請來信告之,立刻撤下。)

這部戲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是1937年(老師說的),又有人說是1935.1939,不過總之是個老片(這總沒說錯吧XDDD)
會介紹這部片子是因為我覺得我看了阮玲玉的神女、黎莉莉的大路、十字街頭之類的片子,我覺得我還是挺羅曼史的,我喜歡十字街頭跟馬路天使(這部我特喜歡)這種帶著滑稽又諷刺,不斷帶著巧合的東西。
基本上是描述周璇是個小歌女,這個圖片上抱著她的是跟她一起被老鴇收養的妓女姐姐,兩個人同時喜歡上隔壁的小樂手趙丹,不過後來跟著劇情發展,趙丹選擇了周璇,而姐姐也跟趙丹的朋友在一起(雙生雙旦?)
如下圖,趙丹就是比較帥的那個...我覺得他在片裡面某個角度看起來很像梁朝偉,又有些地方像演喜宴那個男主角..趙文宣?

在這部片子裡面,用許多的隱喻手法,比如說,趙丹她們一群小夥子,在照片上寫有難同當的難不懂,於是它朋友就說 就是甚麼甚麼地方的一邊(暗指當年大陸被租界弄得四分五裂)AND老鴇收了有錢人的錢,要將周璇賣給他,他拿著一朵花,可不是送給周璇,而是帶著淫蕩的笑(?)去把花朵摘了一辦辦墜落在樓梯口

這部戲裡我比較喜歡的反而是很少講話的妓女姊姊--不知道為甚麼,雖然一開始我跟我同學都以為它是啞巴(因為實在太話少啦!!)再加上看到那可怕的煙熏眼妝= =|||


後來演到一半突然開口講話,我們全班都哈哈大笑了起來。還有一個梗也很好笑,就是老鴇要他脫衣服的時候,那個轉鏡真的嚇了我們一跳(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馬路天使,我發現有人把它分段PO了)
看到姐姐一直被趙丹嫌棄的時候,我突然很怒(難道妓女不能得到愛情嗎)
最後當她死掉的時候,趙丹才請她原諒自己,她講了一句我覺得很感慨的話
"沒有誰要原諒誰,只能說大家都一樣苦命罷了"
跟現代的片子比起來,這片子很短,可以說是很搞笑(當時),但是又很諷刺的戲碼。
給大家看一段從YOUTOBE的影片,恰好是色戒裡湯唯唱的,現在還原主唱的歌曲,大夥兒聽聽看 真是無限感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