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要從這一次兩天一夜的旅行的美味排行榜來說介紹這些美食,因此我不從第一天開始說起,我要先說這個讓我99不能自己的肉圓.
寫肉圓之前我要先綜合說一下:
我發現台南真的是一個古都啊,隨隨便便走在街上,好像都會去看到甚麼多少年的美味之類的
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走在台南街上,常常看到一些老店
好吃的老店的老闆通常有以下幾個特徵
1.跩,但是他的跩我可以接受,因為看在食物好吃的份上.我可以忍受他的跩(就像正妹,無論做了甚麼小東西,都是正)
2.要排隊,不過老闆動作都很快....
3.一定會鬧分家(真的很奇怪 華人真的很愛成名後鬧分家...無論是花蓮的X家麻糬或是台南...)
4.台南醬料偏甜

以上4點就像寫羅曼史或者鬼片的流程一樣,總之就是有公式

好啦 講一下這個武廟肉圓(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
它是有一個小小店面,裡面真的不大,一份伍十元

這個真的好吃到我現在書架上還放著他的名片,幸好他有宅便,CC
根據天人菊說,老闆已經是第二代,她們有請人來幫忙,因為真的太忙了(每周2放假,每天賣完就沒有了 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半)

在我用長鏡頭偷拍 她們的肉圓似乎是蒸的

這肉圓怎麼好吃呢?
各位,台南人真的很厲害,她們會搖掰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第一次吃到用米磨的皮如此之薄,舌頭一頂馬上化開
這是甚麼東西真的是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真的好恨我同學八年前為何沒有帶我來吃這麼好吃的東西
真是相見恨晚 恨死我同學

肉是瘦肉的,但是吃起來很濕潤,不會很柴,吃到這個配皮真的很棒
她旁邊有一個罐子 有蒜泥跟辣醬
台南的辣醬跟其他地區有差別,她們的辣醬看起來像味增醬,是米黃色的,而且不要小看它 是真的會辣
蒜泥一大匙 辣醬一大匙就很不錯 如果你跟我依樣笨笨的不知道可以加哇沙米 那你就要跟我一樣在點一盤....
我是真的想要吃哇沙米的是啥款所以又點了一盤
一盤兩個
這個是我吃完第一盤時兩個像黑道的花襯衫大哥加入哇沙米的肉圓 黑道大哥很熱情給我拍....


此外,它還有附湯

不要小看這湯,這湯柴魚味又甘甜美麗,十分具有解辣的功效
不過說真的那天台南好熱 我怕我再吃下去就要中署回台北= =

這是我離開台南最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哀 真的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