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上課是你交錢,聽老師講課。
研究所是你交錢,講課給老師聽。
病毒式行銷在Godin所著"行銷不過是個鼻涕"裡所說,是以一種產品為病毒媒介的創意病毒。Godin說為了能散播出去,創意必須包裹在創意中,創意點子可能是一幅畫,一篇文章等等...(轉引傅馨巧,2005)傅小姐的論文題目為:電子郵件行銷之研究:人們為甚麼閱讀及轉信(台科大)對病毒式行銷的定義跟解釋

簡單來說,除了創意之外,噴嚏者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會熱心介紹病毒(產品)。

前陣子去大陸,然後去之前聽我學妹講了不少關於大陸拉子的交際方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當然,如果有誤也歡迎指正。
大陸的拉子交際是以口耳相傳為主。比如說,我可能知道小花這號人物,我覺得他很棒,於是口耳相傳,一個接著一個,然後可能這個區的拉子們都知道有這號人物,也知道他很棒,但是不知道棒在哪裡(我覺得這個挺妙的...)

台灣的拉子,似乎比較多是由網路結識,然後可能組個甚麼團隊之類的。或者網路上虛擬社群。然後可能連面都沒見過一面,卻對彼此的風花雪月瞭若指掌。


不過無論大陸或者台灣,是人,似乎都擺脫不了群體與小圈圈。
有時候噴嚏者熱心,是因為有所利益。
我想噴嚏者也會變成消費者對病毒之厭惡的原因之一。
有時候病毒想擺脫噴嚏者,噴嚏者還緊抓不放。
如果噴嚏者跟病毒都能好好相處,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