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故宮之目的地時在士林見到跟白罌粟ID一樣的美髮沙龍XDDD
原本要到台南來一趟XX之旅,卻因為本人懶惰與工作跟學業之不能兼顧而捨棄.
所以計畫就變成了天人菊從香港回來後沒多久得來台北與我會合,順便認識白罌粟小姐
然後
台北似乎因為阿菊小姐的出現而出現了一絲絲的升溫...大概比昨天加個兩度吧
但是我與白罌粟還是恨不得把棉被穿出門
白罌粟好誇張..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穿的
然後看到天人菊的衣服我們還真的傻眼
好少喔 他只穿了

然後白罌粟小姐穿了五件吧 AND因為她高 所以穿起長風衣(裡面有一件針織的長毛衣跟風衣同等長度)一整個讓我想起該逼..ㄟ沒有啦 駭客任務...

不像嗎
我有圖喔
請看...雖然很遠可是可以看得出很高吧XDDDDDDDDDDDD


然後我穿了短棉被在身上= =我穿了兩件加棉被三件


我門就在笑天人菊等一下不要冷到死
結果這傢伙似乎把台南的好天氣帶來了 台北突然間有一點給她升一度兩度還不下雨
這次的目的是因為 天人阿菊小姐非常愛看展覽所以我們要直衝故宮偏殿的文物展

瞧瞧這票根 我可是美麗的維也納少女....學生票 然後因為加上天人阿菊借給我高鐵票根所以我160NT
其餘的請自己看玻璃窗 反正有一些優惠可以用啦 不過我第一次感覺到重回學生證的好處 就甘心耶


話說我上一次來故宮是抗戰勝利的時候...沒有啦....是我1999年念大學的時候.那時候看馬王堆之類的展覽

不過說真的 我跟外地的緣分真的很詭異
幾乎我去某個地方都會見不到一些東西
坦白說我來故宮大概五次吧 沒依次見過翠玉白菜跟東坡肉
我真的非常想看這兩樣東西
不過先來看看外國的 華麗巴洛克展先 由於我覺得她們動線規劃不良 所以整個展覽有一點給她覺得亂....
但是因為場內禁止攝影所以就不方便囉
但是我可以打字啦
總之外國這個展幾乎都與宗教與人物有關
希臘神話跟聖經上的人物先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先知跟女兒亂倫的圖
當上帝焚毀所多馬城 叫唯一的先知帶著老婆兩個女兒走 老婆因為回頭變成鹽柱
然後女兒們想說公的都掛了 只好把老爸灌醉來交配這圖感到詫異 有哪位熟悉舊約的可以跟我講有這麼一段亂倫的故事嗎

第二深刻的是希臘神話裡面維納斯跟戰神的姦情還有被火神抓姦的一些圖

第三是曙光女神 這畫讓我想起敦煌飛天

第四是費迪南大公真帥啊 緊身褲好緊喔 不過很俊俏喔

第五是香堤畫家的私人醫師 長得真像凱文摳斯納先生 超搞笑


我本來想買解說本350NT但是後來我覺得我就算買了回家也是擺著生菇 而且交了學費後我好虛
所以就沒有買任何東西
白罌粟真的好熱愛藝術啊 敗了好幾樣...好野人....

接下來就要去正殿參觀囉~左邊是學生票 右邊是成人票 這一集先以這個做結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