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一間鼎鼎大名的店,我以前在電視的美食節目上已經看了許多。
爾今終於在跟團來到北京的時候成為我下飛機的第一餐。
這家店有許多的分店,我是在天安門廣場旁的東來順吃的。


分店 地址 電話
北京天安门 东城区东交民巷44号院 010-65241042

先來看看這氣派的門面上可是掛著國家保證。




走進去以後,我到達的時候約末晚上七點半,依舊是人聲鼎沸,高朋滿座。


由於是跟團因此旅行社早就已經跟東來順預訂了桌,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小菜幾碟擺在眼前。


不過我必須說一句...這邊的小菜真的很難合我的胃口,除了兩道,我其餘的不想介紹。

一是這種芝麻燒餅,這芝麻燒餅又香又軟,跟其他菜色比起來,簡直是美味,咬一口鬆軟,再嚼滿口芝麻香。

再來是這糖蒜,沒有蒜頭的嗆辣,有的是一種酸甜的嚼感,有嚼勁,非常好。
根據我上網調查的結果,有網站上指出這糖蒜是:"河北霸州市大清河的優良品種大六瓣蒜,由公司配送中心自製加工三個月精製而成。它無異味,酸甜適口,口感清脆、開胃解膩。 "
使用的鍋是台灣很少見的銅鍋,非常復古,裡面已經先擺上了魚丸枸杞等等配料,因為跟團,所以有團員問導遊說是不是吃到飽
導遊說還想吃可以再叫,桌上不會只有肉而已,有丸子,蔬菜,麵條,冬粉等等,就是自己下鍋煮熟。
這裡的魚丸很綿,比較沒有彈性,可能沒有加硼砂之類的,我覺得這樣挺健康的。

下圖的麵條是用豌豆製造的,基本上我對這個麵條挺無言的,因為吃起來口感不好= =如同橡皮筋的感覺。

再一個讓我無言的是,那飯用碗公呈上來滿滿一盤,但是那個飯,好像放了好幾天的剩飯,我真的完全吃不下這麼鬆又散的飯,
我喜歡台灣那種有黏稠感的米飯。

再者,我建議大家去大陸吃飯,最好自備筷子,如果可以也可以自備小碗...
我去大陸這幾天,有幾次餐廳的碗跟筷子都讓我快要抓狂,東來順的碗有裂縫,這種碗我在台灣是絕對不會用的。


接下來介紹主角羊肉,根據導遊說是呼倫貝爾的小羊空運來京的,不過有網站說是"內蒙古錫林格勒盟生長一年半到二年羯過的小尾黑頭綿羊",我就不知道要聽誰的了@@


羊肉片很薄,放在鍋子裡面涮一下,散掉,得要自己撈起來。

這個醬,跟台灣的火鍋醬料完全不像,有很濃的芝麻花生的感覺,很像麻醬麵的醬,而且口感很溫和,這對習慣吃火鍋要配沙茶醬的我,
有點不習慣.

不過來到北京就是要體驗一下風味餐囉,所以這是我去東來順吃飯的心得,吃完以後到外面,看見天安門附近的城樓夜景,真的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