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鋪的店面原本是寬敞的,可近些年大夥兒貪鮮,人多口味也多,不多運個幾款樣式的布是應付不了刁蠻的客人的,於是一捲捲長條的布匹像是秦始皇的兵馬俑,在兩旁排排站著,爾後又在中間多了一排,後面又多了兩排,層層疊疊,令鋪子看來熱鬧極了。
黃人鳳才剛剛走回店鋪,就看到一個矮胖身影探頭探腦,她立刻認出來人:
「馬太太。」
「哎唷?」馬太太拿著手絹擦汗,爆肥的身材包裹在緊身的旗袍裡,活脫像是困在網繩裡的香腸,一節環過一節,豆大的汗在唇上冒著,瞇起眼睛的微笑讓人見不著瞳仁。「我還想怎沒人哪,回過頭來是人鳳啊。」
「我爹跟裁縫們去學校了。」她給客人報告著,像個盡責的小兵,馬家是地方上的富賈,怠慢不得的,尤其是馬太太,嘴刁言殘,沒好聲好氣大量耐心是伺候不了的。「您要是想挑布料我可以給您介紹,尺寸也可以量,到時候照著做完給您送到府上去,好嗎?」
「呵呵……」馬太太笑得下巴的雙層肉都在抖,一隻帶著翡翠戒指的肥手半掩著,假羞假怯:「人鳳越來越有妳爹的樣子了,連說話都像呢。」
像?
黃人鳳揪了一下心,話也許外面的人聽來是恭維,但是她卻像是針刺。
「不過人鳳哪,咱們女人家還是要有女人樣,我知道黃老闆只有妳一個女兒,當然以後黃家鋪也是歸妳管的,可總不能老是穿著男裝吧?瞧瞧妳,這身男裝簡直壞了妳一張好臉蛋,妳這麼漂亮……」
「馬太太!好久不見!」
黃碧堂的聲音冷不防地插入還在說話的馬太太跟黃人鳳之中,兩人回頭一看,只見黃碧堂從對面三步併作兩步,快快走進店鋪裡,臉上堆滿生意人的專業笑容,熱絡地巴著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