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個世界上,跟自己最親的一個男人了。
他們宛若一對孿生兒,命運將他們帶進同一個車廂,又一同存活了下來,還一起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一起一起,太多的一起,串連這些一起的,卻是一片空白的記憶。
但……
不知道為何,只要凝望8A-1的黑眸一會兒,就會發現那雙黑色的眸子,竟會出現墨綠的色彩!那樣的顏色,讓她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畏懼。
「聽那些醫師們說,妳身上沒有任何的錢包或證件?」或許是因為查覺到女孩的沉默與目光的不自在,8A-1主動開口,大刺刺地找了旁邊的涼椅坐下,端著自己的咖啡,大口大口啜飲了起來。
「嗯……對啊。」雖然被硬塞了熱巧克力,她就像隻小心翼翼的貓兒,用那雙鼓溜溜的大眼,打量著眼前的這個男人。
「跟我相反。」男人自嘲似地笑了笑,那樣的笑容,使得蒼白的臉龐多了幾分邪氣。「警方說,我身上帶著不少錢,就是沒帶證件。」
「是……是嗎?……哇!」
「妳幹嘛這麼怕我?」8A-1眉頭一皺,丟掉喝完的紙杯,瞬間用極為接近的距離將她壓在牆上,動彈不得。
「我、我……我沒有啊!」
男人身上炙熱的體溫壓在她的身上,丟出的問題帶著方才飲下的巧克力香醇氣味,還未散去,像是高溫芳香的火焰,燃得她好不自在,心兒狂跳。
「妳知道麼?」男人的聲音低低的在她的耳畔傳著,像是一種魅惑的魔音,撩撥起她內心的恐懼。「警方說,救難人員把我們救起的時候,是雙手緊握。」
「是……是嗎?」她盡量避開與那雙帶著墨綠深邃的魔眼相望,看著地上的
花草,手裡緊握著那杯熱巧克力,高溫的液體將她白皙的手心燙成了粉紅,但卻怎麼也比不上那男人態度咄咄逼人難受。
「妳說,是怎樣的男女,才會在捷運上雙手緊握,十指緊扣?」眼看女孩的退縮與害怕,8A-1完全沒有放過她的意思,繼續宛若喃喃自語般,急促的問著:「難道妳不好奇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之間,究竟是情人?還是夫妻?還是……」
「我……我不知道……」
面對對方的強勢態度,她覺得呼吸困難,腦子內的思緒紊亂得毫無章法,只想逃離這一切……
「8A-1!8A-1你在這裡嗎?8A-1~」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有人喚了那男人的代號;緊迫盯人的危機,也在這個時候解除了。
「啊!8A-1你在這裡啊!」只見護士從走廊的另一端咚咚咚地跑來,一把就抓起對方的手:「你忘了今天早上要去做檢查嗎?快一點,檢察室的人在等你咧!」
護士匆匆帶走了他,但男人那雙如獵犬般敏銳的眼眸仍不停回頭望著她,彷彿就在告訴她,自己有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就算現在被打斷,他亦不會放棄與她接觸的每個時刻;緊張的氣氛一下子被消除,小小的花園內瞬間又變得安靜又輕鬆;但他所說的那些話,卻已經在她的心裡投下一顆震撼彈。
自從爆炸案之後,她一直將自己封閉起來,面對太多的問題,太多陌生的臉孔,她不知道該怎樣面對,也不知道未來該怎樣規劃,她不像8A-1那麼具有主動的求知慾望,也沒有他如此咄咄逼人的態度……
緩緩地坐在椅子上,她感覺到腰際的口袋間某個硬物的擠壓,往口袋一掏,將那只硬物掏了出來。
是一只粉餅盒。
那只輕巧的粉餅盒,有著玫瑰花紋的深褐色外殼,盒身小而精巧,放在女孩手心中恰到好處,無論是視覺上或觸覺上,都屬於上上之品。
粉餅盒,根據治療她的醫師說,這個東西,是當初在她身上唯一的外來品。
打開這個粉餅盒,一股清香的香氣撲鼻而來,不似矯揉做作的人工香,而是一種淡雅溫柔的芬芳;而粉餅的粉末極為細緻,搓揉之後,那香氣更加濃郁。
這樣的一個精緻的粉餅盒,肯定是極有價值的,但就算她問遍所有的護士,也沒人從目前的名牌中認出這個款型,使得這樣的粉餅盒,更增添了一層神秘感。
她之前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她是怎樣的生活?做著甚麼樣的工作?望著粉餅盒鏡子中的自己,9A-1直愣愣地發呆。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