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記憶來自我小學一二年級.
我相信六年級的人,一定跟我一樣忘不了黃俊雄布袋戲.
前陣子蒲公幫我到對岸抓到了我小時候很愛的一個正派腳色出來會配的音樂
這個腳色是荒野金刀獨眼龍,顧名思義他一隻目揪瞎了,不過他刀法很厲害
很多壞人都掛在他手上,當然,有安排一個叫做愛情青紅燈的俠女給他當馬子
我不知道WHY要叫做愛情青紅燈啦,因為她出來唱的歌曲就是愛情青紅燈,而且她的耳環是很大的水滴形狀
兩個人就有點曖昧這樣
後來金太極這個大壞蛋出現,他只要一彎腰,後面就有一把大刀飛出來砍人
我覺得他很醜 因為禿頭額頭上又有一個太極之類的圖案
我原本想說荒野金刀已經夠醜了 因為滿臉鬍渣又獨眼
沒想到還有比這個更醜的

我記得那一天金太極打敗荒野金刀的時候 狠凌辱他
因為愛情青紅燈也在場
金太極煞到愛情青紅燈也許也是一個因素 但是重點是他希望自己成為江湖上使刀第一人吧
所以很凌遲凌辱荒野金刀

這一段還真是有夠DISCOVERY,因為新黑熊會咬死小黑熊母黑熊才會跟黑熊嘿休(還真饒口)
後來青紅燈生下小霹靂(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還是叫做啥米小金童之類的)跟他霸一樣醜
唉....
當然也是飛刀為武器
真是囧

我小時候真的很愛看布袋戲 我最喜歡粉紅色腰帶
因為他以前是一個理髮師 每次出來都會唱理髮師的歌曲
後來被情人拋棄 她學了武功 出來拯救弱小
她都帶一個紅色眼罩 武器當然是粉紅色的絲帶(OR腰帶?)
後來她成了大理國王妃 喜歡上男主角(我有點忘記是喜歡史艷文還是六合)
但是因為對方不愛她 於是她便命人挑去對方的腳筋

我覺得這段還蠻莎樂美的


聽到這段音樂就會想起國小上半天的黑皮時間
真懷念啊
後來才知道這是荒野大鏢客的歌曲

我記得她們每次火拼也會用閃舞的歌曲
真的頗為新潮
這也算是傳播界的異業結合的典範?
不過我想當年她們應該沒有付阿多仔版權播送費用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