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轟隆--』
陰沉的天空堆積著灰色厚重的雲層,突然間從雲層發出措手不及的閃光,接著一聲令人害怕的雷響,將醫院幽暗冗長的走廊照亮,亦掩蓋了大部分華克妮的聲音。
「我不要!我不要!放開我!放開我!我要去找藍!」
華克妮聲嘶力竭地吼著,白皙的臉龐上有幾道淚痕,緊握的雙拳泛白,奮力地想要從醫護人員的壓制下逃脫。
「克妮!克妮!」
看著愛女這樣掙扎痛苦,華陳千英擦著眼淚,喚著神智不清的女兒,卻也束手無策。
「我要去找藍……啊!」
醫護人員在華克妮不注意之際,從她的手臂注射下高劑量的鎮靜劑,這使得華克妮不再像頭獅子般的掙扎,反而垂下頭閉上了眼睛。
「媽!克妮呢?」
就在這一場爭執落幕之際,從走廊的那一頭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高大的華克陽出現在華陳千英的眼前,她見到兒子來到,淚水更不聽使喚地流出,一面敘述剛剛的情況!「克妮她剛剛又發病了……六親不認……只要去找那個女人……」
「怎麼會這樣?醫師不是說克妮在醫院病情穩定了?」華克陽問。
「華太太,目前令嬡沒事了,我們會帶她回保護室嚴加看管。但是……」就在這個時候醫師脫了口罩,插進母子倆的對話中。
「但是甚麼?醫師您快說!」一句『但是』讓華陳千英心急如焚,「錢不是問題,只要能醫好克妮,花多少錢我都願意!」
「不是錢的問題。」醫師搖頭,苦笑嘆氣,對於這樣的病人母親的角色似乎已經司空見慣,「而是妳的問題。」
「我?我有甚麼問題?」華陳千英錯愕。
「我們之前病情討論的時候,不是有協定好要一步一步慢慢地、溫和地讓她自己去了解跟藍分開的過程嗎?」醫師慢條斯理地說著,而口氣裡有著慍怒。「妳今天來探望她的時候完全沒有照著規則去做,一開始就逼問她,因此克妮才會突然又發作起來。」
「媽!妳……」華克陽對母親的行為感到生氣,好不容易妹妹有所進步,卻又要毀於一旦。
「我只是想要讓克妮快一點認清那個女人的真面目……」華陳千英顫抖地,聲音裡仍沒有認錯的意思,「克妮太單純了,以為這就是愛情,才會被那個女的給騙了,這是不正常的,這是不對的,都是那個女的害我們家--」
「華太太,同性戀目前已經從精神疾病鑑定上去除了,同性戀並不是病,是人類的一種行為。」醫師在一旁糾正華陳千英的想法,也說了重話:「若要讓克妮在此治療,就請華太太好好配合,否則無論再多的金錢,也無法換回一個健康的克妮!」
醫療團隊的人將昏迷過去的華克妮送入了護理站旁的保護室,留下華家母子,心裡各有思緒……
最後華克陽嘆了一口氣,:「媽,我有個方法可以救克妮,也可以救妳,要不要試試看?」
「甚麼方法?」華陳千英張大眼睛,緊抓兒子的衣領:「有甚麼方法?你說,快說!」
「不過我這個方法,妳必須全部相信,而且要照著做,這麼一來,或許克妮還有機會可以恢復。」華克陽認真地看著母親。
「我會相信!我會照著做,快告訴我!」華陳千英保證再保證,只求讓女兒恢復健康。
「那麼……」
這是一個大膽而危險的計畫,但是事到如今,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可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