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酆都學院,源自東嶽大帝深感十殿閻王中,各層鬼官均需不斷運作地獄工作流程,以合天地正義之法則,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原理。判定鬼眾刑責之官員,需明察秋毫,不可出錯。故深感職前訓練與在職教育之重要,創辦帝國酆都學院,培訓地獄文官、武官之人才,以利加速地獄公職化之流程順暢。同時,閻王皇家子弟,亦須於此受訓後通過測試,方准晉爵封位。」
畫面上出現了幾座十分氣派的中式宮廷建築,那解說的文字不斷地躍於畫面之上,而耳機裡傳來的,是清靈的新世紀音樂,完全擺脫死氣沉沉的念佛音或太過嚴肅壓抑的聖樂,幾個圖片還拍出學院裡的學生,閱讀與實習的模樣,除了天色昏暗一些外,其餘的幾乎跟人間的學校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十殿閻王內基礎公務人員之錄用,乃於地獄世界中,從酆都裡所有守法並等待轉生之鬼眾臣民,以其公平之考試制度,於考核後任用;此外,亦有非循考核而任用之公務人員,其任用之標準,為十殿皇家中,於鬼眾在世時,行大仁大義,或捨生成仁、於人間有重大之貢獻,可於酆都學院受訓,通過測試後上任公務人員。」
所以說……她想要跟一六八雙宿雙飛,還要通過酆都學院的受訓跟考核,通過後才能到二殿去服務?
而且看這解說,地獄似乎所有鬼眾,只要想要當公務員,都得先通過這些受訓考核才行耶!
唉唷~她的戀愛路怎麼這麼悲慘啦!









第一章 學長,萬人迷!
就在賀喜樂按圖索驥,搭著直達車到酆都學院後,問了問鬼氣嚇人的警衛後,自己就這麼走到了女子宿舍前面,見到的第一個接待人,是一個留有清湯掛麵,高瘦嚴肅的一個女子;她身上穿著一件白色的制服,肩膀上有幾個勳章和標示別針,那一身的行頭就跟人世間的學校的教官是一模一樣,只是綠色的制服變成了白色,看上去的模樣,約莫是個保養得宜的中年女性。
「妳就是新來報到的新生賀喜樂?」那女子的目光就像是一台精準的X光機器,上上下下掃瞄了賀喜樂許久,這才自我介紹:「我是第一女子宿舍的舍監,曹明珠。妳可以叫我曹教官。我在酆都學院任職。」
「教官好!」
賀喜樂連忙鞠躬,曹明珠嘀咕似地說:「快跟我來。妳是今年新生裡面最晚報到的一個了!」
她連忙拾起行李,三步併做兩步,快步地跟上了曹明珠的腳步。
「先跟妳做個環境介紹,我們這邊簡單來說,就是分為兩部分,一是學院,學習技能跟實習的地方;二是宿舍,妳休息跟睡覺的地方。」
她們一起走進了第一女子宿舍,賀喜樂的眼睛忍不住往四周的建築擺看了一看,這宿舍是一棟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築,長廊上兩排隔距有序的紅色金邊燈籠,外頭兩旁有著修剪整齊的桂花叢,走廊盡頭,是一扇造工精細的大門,上頭雕著花果枝芽,栩栩如生。
曹明珠單手一揮,只見那門立刻開啟,賀喜樂還在訝異時,曹明珠斜睨了賀喜樂一眼,淡淡地說:「第一女子宿舍有我的結界,如果想要不假外宿,全部都會被我的咒術彈回怎樣也逃不了。所以不要想做些偷雞摸狗的事情。」
唉~天下的教官都是一樣的,無論人間或地獄,都是凶巴巴又管很多!賀喜樂無奈地點了點頭表示順從,兩人很快地進入室內,裡面的模樣更叫人以為來到了古代。
那大廳上鋪有一條大大的米黃色地毯,一隻張牙舞爪的老虎躍於毯上,十分神氣,上頭有一組深色的中式茶几桌椅,兩旁的樓梯往外旋了個彎,在中段處匯聚在一起,再筆直朝上。天花板架著一只黑銅色的雕花燈架,上頭數十根的白蠟燭,正冒著熊熊火焰,照亮這整個屋子古典裝飾的高雅氣質。
「雖然我們這裡都是靈魂體,但是在陰間,我們的感受跟生前一樣,受了傷仍會痛,會有流血等等的症狀,若被陰間的法器、武器傷害,仍會灰飛煙滅。酆都學院的學程,與人類上的學校無異,通由老師在課堂上教過一遍,再由學生操作一遍,並經過考核之後,往上進級。帝國酆都學院,分為三個層級。高級、中級、初級。簡單來說,無論你是平民鬼百姓或是皇子,只要通過三級,便可以畢業,到公家單位任職。見分級爽快簡單,但實質的受訓,可是叫人水裡來火裡去。希望妳可以順利通過層層關卡。」
曹明珠話說得很白,一股腦兒地解釋後,壓低了聲線說道:「就算妳是欽點封派為女官,如果沒有通過考試,照樣還是得留在這裡重新學習,直到妳通過。」
曹明珠的眼睛看得賀喜樂直冒冷汗,背脊一陣發涼,她領著賀喜樂,上了樓梯,來到了門牌228的房門前。「這邊就是妳的房間。」
賀喜樂正想要伸手轉門把,隱約可以聽到門內轟轟作響的重音樂節拍,那鼓聲震得連地板都有些搖動,曹明珠攔住了她,隨即下一個畫面,讓賀喜樂看傻了眼……!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