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五十五分,距離跨年還有五分鐘。
隱約從外頭聽到放煙火的聲音,還有人群喧嘩的喜氣感。
然而這些熱鬧,卻完全進不到這間屋子裡來。
這個四四方方,約莫十坪大小的房間裏,自成一個難以理解的世界。
這兒有好多的書架,上面擺滿了厚薄不一的書籍,仔細一瞧,書名不外乎是
「各國巫術大全」、「降頭術使用新解」、「靈界的訊息接觸」、「咒術使用」……等等奇怪的書藉,還有一些從各地帶回來的怪異玩偶,如五吋釘稻草人,巫毒娃娃……等等,而這房間的光線來源,不是天花板上的電燈,而是在地上圍成一圈的十餘根白蠟燭。
在蠟燭的中心,劃上了古代的五芒星與不知名的符文,上頭躺著一個張大眼的女人,這女人的手,握住胸口上的一把刀,狀似呆滯樣,眼睛還殘留著眼屎,張大的嘴巴內看的出牙齒上的黃垢,長長的頭髮有好幾處都打結發油,整個現場,只能說是慘不忍睹。
這女人似乎來不及分享下一年來臨的快樂。
「五、四、三、二、一……」
外頭倒數的聲音,十分龐大,每個人在這個時候,都會同聲一氣,跨年倒數――
「碰!」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門被大力的打開,一群人衝了進來――
「陳老師――」
這些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但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全都有很深的黑眼圈……
就在這一群人衝進來的時候,躺在地板上的女人也瞬間如裝了彈簧般彈起,胸口上的刀原來是彈力玩具刀,被叫陳老師的這個女人,此時臉上的表情驚慌失措,雙手抱頭大喊:「等一下!我還沒有想到結局到底怎麼寫,我沒有在偷懶唷!你們看我還為了追求靈感,畫了魔法陣,躺在上面假裝自己是受害者……」
「陳老師,現在大家都在等妳最後的結局寫出來,請妳現在就快點把劇本趕出來吧!不然今天咱們都回不了家過年啊!」
「嗚~我、我還要想啦!」
有些職業,是比遇到鬼還恐怖……

【明日躍龍門 短篇連連看】

想看明日作家的新年短篇,請加入臉書粉絲團



(請點此)詳洽最新的活動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