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變態、死色狼,我詛咒你這輩子手指長香港腳、腳長富貴手、舌頭長雞
眼,喝水會被嗆、吃飯吃不飽……」
劉雅戀如連珠炮似地咒罵著剛剛的色狼,邊走邊罵,在巷弄中一面尋找著目的地,自言自語地說道:「如果不是因為美華介紹的這份試玩心得的差事,給很高的酬勞,我也不會這麼倒楣碰上這個死色狼……」
劉雅戀,十八歲,今年暑假過後,就是高三學生,目前在牙科醫院半工半讀中,有一個相依為命的奶奶,叫做劉梅正妹,以前小時候是奶奶打工養她,現在奶奶罹患了老人癡呆,換劉雅戀出來養活奶奶。也就是因為負擔著極重的家計,所以只要不犯法、不傷天害理的工作,劉雅戀都會接。
特別是現在暑假開始了,業者為了迎合廣大的年輕族群,紛紛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娛樂消費活動,準備大賺暑假學生財。
腦筋動的快的商家,除了實體店面的折扣戰外,也把腦筋動到了網路上,會邀請各式各樣的名人或者素人前來消費,事後發表言論來增加網路的搜尋率,而王美華,則是由網路上快速竄起的名人。
網路平台打破了過去所有的傳播媒體的生態,只要有特色,每個人都可以藉由網路得到出名的機會,而王美華則是從網路票選竄起的選美美眉。
「鈴鈴鈴鈴……」
就在劉雅戀正在找地址時,突然手機再度響起,一接聽,原來是王美華打來的。
「喂?劉雅戀嗎?我是美華啦……我……我想問妳到鬼屋沒……」
「喔!我已經到附近了,正在找地址!放心放心,我一定好好的給妳玩下去,絕對會寫好心得的!」
王美華跟劉雅戀是同個學校的學生,以前曾經在共同科目上一起合上過課,前天晚上劉雅戀突然接到王美華的電話,請她幫忙去一間新開的鬼屋試玩,然後上網在部落格跟臉書上寫下心得,廠商原本是想要請她本人去玩,可因為她蕁麻疹過敏無法出門,所以請劉雅戀代打,只要留戀去這間鬼屋試玩後,寫成一千字的試玩心得,寄給王美華,假裝是王美華的感想,就可以得到兩萬元的試玩費。
這兩萬元對窮鬼劉雅戀來說,是一筆相當具有誘惑的收入,劉雅戀自然一口答應。
「嗯……那……那就按照我說的那個方式進去鬼屋……」
「放心,我會!」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劉雅戀為了錢,拍胸部保證:「我答應接這個CASE,我就會幫到底!而且我口風最緊了,絕對不會跟人家說那是我幫妳寫的!不過妳真的好厲害喔,沒想到妳變得那麼漂亮,還當上網路票選第一名的美女!太強了,妳牙齒矯正一定花了很多錢吼!」
「嗯……是花了一番工夫……等妳去試玩後……我們再聊聊……
那……那就拜託妳了。」
「放心!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先這樣,我玩回來了以後再跟妳連
繫啊!掰!」
一心一意只想到錢的劉雅戀,完全沒有發現王美華的語氣有異,只掛
了電話,就往巷子裡衝去。
找地址也花了些時間,黃昏的美景很快地被灰色的天際所取代,這兒是老舊的國宅社區,一個人也沒有,灰色的天跟慘澹狹窄的道路,就像是個重度憂鬱的國度,沒有行人跟車輛能進到這兒來。兩旁的房舍有著年歲的侵襲,紅、黑、白……幾種顏色堆疊在一起,像是拼湊而成的老舊碎布。
但是想要完成任務的劉雅戀,對這壓迫而詭異的場景完全不在意,往最旁邊的一棟深棕色的大廈走了過去。
「吱……吱吱……」
那棟大廈的一樓,掛著一個白色招牌,裡頭的燈管正苟延殘喘地閃著最後的光芒,以標楷體寫著「尼尼鬼屋」的字樣,一暗一亮,更添恐怖氣氛。
「嗯~氣氛夠恐怖,不過地點不佳。」劉雅戀拿出紙筆,仔細地寫下第一印象。「開店最重要的是地點,這兒只能搭公車再走路進來,消費者會覺得地點不便,但是,整個鬼屋的恐怖氣氛卻營造良好……」
「汪!」
就在劉雅戀準備要進去的時候,突然後頭傳來了狗吠聲,一轉頭,不知何時,在腳邊出現了一隻巴哥犬。
這條巴哥犬有著黑色的頭,米白色短小的身子,大大的眼睛,在劉雅戀的腳邊磨蹭著。
「去,去,我沒東西給你吃。」
劉雅戀原本要打發這條狗兒走,突然間,像是想到了什麼,又轉了過頭,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