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師弟 ,抱歉了……我也不想這樣……因為妳雖然化為女身,然而還是具有法力;而轉世的唐僧只是個凡人,為了讓競賽公平起見 ,也避免妳施法作祟,如來交給我們這道符,用來限制妳的法力,一天只能施三次法,如果超過三次,便與凡人無異。」
「這 、這算哪門子的公平啊!」她沒有想到如來居然會用這招來限制她!頓時之間像洩了氣的皮球。
「如來有對我們公平過麼?」朱騰達收起原本嘻皮笑臉的模樣,回想過去,兩個人的眼中,都充滿了可怕的陰鬱。
「可是想接近師父的人,也不止我一個,三界之中,有太多的妖怪覬覦師父,萬一我每日三次的法術用盡,而妖怪們趁這個機會攻擊師父怎麼辦?」朱靜又提出了她的隱憂。
「我也會幫忙保護師父的,這倒不用擔心。」朱騰達又說道:「不過,妳的九頭骷顱項鍊我幫妳做了些許改造,就算妳用盡法力,這骷顱項鍊還是可以保護妳,做為防身之用。」
他從口袋裡拿出了項鍊,只見此時的項鍊已經沒有像先前那樣大而駭人,變成了小巧的骷顱頭手鍊,恰巧可以讓朱靜帶在手腕上。
「法力是用來防身的,過去我們都太依賴法術,可這一次妳必須取得唐僧的諒解,諒解這件事,不是催催法術就可以實現,妳最好從現在就開始動腦,好好想想怎麼接近唐僧才是。」
朱騰達說了這樣的一句話,點醒了她應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