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30之後,我以為我的智齒應該到死都不會長出來。因為我爸媽都沒長過,我姐則是因為愛漂亮去拔了。
不過,前陣子趕大雲經2的時候,我的腮幫子隱隱作痛跟酸。
可是牙齦沒腫,我想說應該不會怎樣,可因為我的舌頭下怪怪的,我很擔心是不是我的智齒開始不乖了
結果去照了x光片,一看我心都涼了
天哪 是水平智齒,而且是很難拔的那種!!!

我找了幾個認識的牙醫,要她們幫我看,她們都搖搖頭不願意幫我= =
因為困難度頗高
而且我那個會痛的地方,x光看起來有陰影,你知道學這種相關科系出身的,有時候就是很容易風O鶴唳、杯X蛇影
實在很擔心裡面有化膿或者甚麼囊腫趴啦趴啦趴啦之類,而且我的智齒離神經非常近,倘若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傷到會麻痺= =

為了中年婦女的後半生我只好去找認識的某主治醫師

在醫療界混 有一天總會要還
大家聽到我要拔智齒,很多同事說 我想看 = =||||
然後我...自己寫手術同意書、自己簽名同意、自己拿器械、甚麼都自己來,最後自己躺上去椅子
某主治醫師果真厲害,過程中完全不覺得痛
不過他也說我這顆已經開始在化膿了 我本來還想拖到10月再拔 八月底拔恰好(鬼月唷~^_<)
之前留傳著關於他的利害笑話

研究生或者實習醫師在拿起牙齒,開始縫線的時候 就會跟病人說 : 快好了
第三年住院醫師如果拿起牙套/假牙了,就會跟病人說:"快好了"
如果是某主治醫師,打了麻藥以後就會跟病人說:"快好了"


我算了一下我手術過程,大概是35分鐘,後來跟認識的同事聊了一下
某主治醫師會用到這樣的時間,是進行困難智齒才會拔那麼久

手術完後我馬上跟跟診的實習醫師說(含著紗布):"謝謝~我自己來收!我自己來收!"(收拾器械)
因為我想要牙齒 雖然它們碎掉了 上面黏著我的肉片
我真的是非常主動的病人XD


然後我發現 最痛苦的不是拔牙的過程,而是拔完牙後的一到三天
第一天麻藥退了以後真的完全一整個很難睡 我瘋狂冰敷
然後第三天是最腫的時候(還硬是要去吃醫院普渡.....)
不過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是很腫,還不錯

我的智齒後來泡一泡以後變得很白
有圖為證(不好意思我是拿蜜餞的空袋子裝我的牙齒XD)
DSC02551.JPG
一個禮拜後變成
DSC02559.JPG

我喜歡我的智齒根部是很肥厚的看起來很像小屁股或者小骨頭
摸起來很滑
可惜它們是碎的(唉...水平智齒的遺憾就是無法保留完整)

桔梗說我醬好變態喔 科科

大家有拔牙的趣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