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話才講到一半,腦海中又出現了那個夜夜低語的幽嘆女聲,這一次,伴隨著那些刺耳的見血問句,令她總是神氣萬分的美顏,開始了痛苦的表情……
「停止!不要再說了!」
文紅絮不斷地搖頭,想要把那些聲音搖出自己的腦中,然而這樣的動作,卻仍阻止不了那個女聲的叮嚀。
『妳解開『大雲經』上頭的符咒,又把我叫醒,妳就已經不能回頭了!』
那女聲完全不理會文紅絮的嚇阻,像是一只壞掉的收音機,不斷不斷地重覆著話語。
曾經,她曾不可一世,就像女帝。
「不!住口!」文紅絮的音量也大了起來,「妳不是真的!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紅絮!紅絮妳怎麼了?」董泰鳴看到文紅絮這等模樣也嚇了一跳,連忙抓住慌亂的她。
『妳若不聽我的話,妳的A漫女王的寶座,很快就會不保了!』
書中角色生死大權操控手中,誰生誰死,均聽她令;書迷投入她編織出來的綺旎世界,要哭要笑,操之在手。然而這些卻隨著『力量』減退,慢慢地如同潮水離去,但文紅絮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啊!找到了!他們躲在這邊!」
就在這個節骨眼的當下,只見記者們已經找到了他們的藏身之處,董泰鳴看情況不對,連忙推著文紅絮往後面的電梯送去,順便將那一大袋的新產品拋到她手上,「妳快點搭電梯下去!別被他們找到!我來擋這些狗仔!妳走先!」
『別進這個電梯!』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女聲提出了警告。
可眼前的陣仗實在太大,文紅絮也嚇到,根本不管女聲的警告,便連忙奔進了電梯裡。
就在電梯門關上沒多久,她正為了自己可以脫離記者的追蹤而慶幸,沒想到突然間電梯晃了好大一下,令她險些站不住腳。
「哇!」
『這臺電梯,將在三分鐘後纜繩斷落。』女聲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劫數,劫數!我已勸阻妳不要進電梯,可惜妳還是一意孤行……』
「甚麼?」文紅絮臉色蒼白如紙,面對生死關頭,連忙跟自己腦中的女聲對話:「妳一定可以救我的,對不對?快想想辦法!」
『我在人世間只能以聲音存在,千百年來一直期待有緣人能跟我一起找尋新的大雲經,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一人,卻……』
「陪妳找大雲經之後,我有甚麼好處?哇!」電梯又震動了一下,令文紅絮雙腿發軟。
『如果妳答應我的話,我可保妳逃過此劫。』
「好啦!好啦!我答應妳,我跟妳去找新的大雲經!」吼~她終於明白甚麼叫做趁火打劫,前頭有狼,後面有虎了!
『交易成立!』
就在她剛講完這句話的同時,突然之間電梯震了好大一下,腳下傳來了往下墜落的快速輕浮感,文紅絮的哀嚎也隨著快速墜落而起。
「不是說要保我逃過此劫,怎麼會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