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出令,春菊不敢不從,連忙提籃細步向前,走進屋內,將手上的三層櫃打開,一面念出裡面的內容物:「杏桃……五花銀頭釵,翠珠鳳翅……金……金步搖,南海珍珠耳環一對,翡翠玉鐲四只,流雲短褥紗衣……」
「這些都是最近時興的首飾?」
「是。現在……長安城……很多姑娘們都喜……喜歡。」
「戴給我看,怎麼使用?」
春菊先緩緩地將自己原先梳好的髮髻解開,然後拿起了翠珠鳳翅金步搖,顫抖地開始示範表演。
「首先……先把自己的頭髮綁起……然後打結的時候別打得太緊,一隻……手把整束頭髮先抓成環狀,然後金步搖便可以插入……」
春菊示範得極好,那只翠珠鳳翅金步搖在她如雲的髮髻上搖曳生姿,即便首飾的搖動,是因為她的害怕所至,卻依舊有著少女特有的美麗風韻。
許久,黑暗之中傳來了一陣嘆息。
「太美了。怎麼可以這麼美呢?」
春菊的身子震得更厲害了,鳳翅下的墜鍊抖動搖晃的弧度越來越大,她的身體與理智呈現拉鋸,她是服侍皇家的,只要是皇室的人所下的命令,均得服從,可這一次的命令,可能會……
「我最討厭比我美的人!」
「啊――」
春菊還沒反應過來,已經先被眼前的突發狀況給驚嚇得叫了起來!
『碰!』
房門頓時被重重關上,黑暗裡傳出東西落地的聲音,還有女子悽慘的尖叫!
「啊――!」



宮內不平,宮牆外也不靜。
就在這一刻,天子腳下,長安城不遠之處的某棟民宅,火光四射,祝融來襲。
「失火啦!失火啦!」
人們驚慌失措地從睡夢中被驚醒,四處逃竄。
「快打水救火!」
打水的打水,救人的救人,在慌亂之中,無所適從。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甚麼會一直有失火的事情發生?」
「前天是賣畫林狗子家,昨天是做糖水的張三他家,今天是賣餅的老劉家,怎麼一直發生火災?」
「這一定是詛咒……我們一定是冒犯神靈了!」
經過了這麼多次的火災意外後,人們流傳著各式各樣的謠言……
「長安城被詛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