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被問到為甚麼不結婚。

我覺得看到我爸媽的婚姻,要是我還有勇氣結婚,那我不是白癡就是笨蛋。

無論我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都沒有打算結婚。

一個人,除了雙胞胎與意外死亡,誰是一起來到世上又一起離開世界?
從來也就是一人來去,生死自擔。

老了,要有伴沒錯。
但這個伴不一定是要法律給我的。
如果我能有能力養活並做好老年投資,我為甚麼要結婚?


以前我還會很care不想讓人知道我爸媽婚姻有多麼糟糕,到這個年紀,我已經可以完全不流眼淚說出那些悲慘的童年往事。
愛情不順,永遠不會只是一個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