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flashing/9262057">&gt;[給薔薇的信02] 愛能有多久?</a><br />

突然想起一句電影台詞。
在王菲與梁朝偉主演的天下無雙裡,梁朝偉說道: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突然間,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第一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


有時候,得到一個連話都只要講單字,就能了解你在問甚麼的人
那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懂我的人,比甚麼都能令人開心。

當我看到梁朝偉說道這段台詞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喜歡的某一個對象。
有時候,太過年輕,就真的會死要臉皮。
不知道怎樣開口告訴對方這樣的感情,不知道自己的感情該不該說。


某些東西,在那個時候讓我流下了眼淚。
生活與愛情都是不可逆的,你永遠不能說:"終於又恢復到跟以前一樣的快樂。"
因為當我們快樂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不可逆的消耗。
因為當我們絕裂的時候,那快樂怎樣也都不會再拼貼成無瑕無垢。


梁朝偉下一段的台詞是說:
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番光景,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什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是男誰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



鏡花水月,又如何?
金剛經中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但我卻想,那總該她媽的在這虛妄中我學到甚麼吧,不然來這世間走一遭,你告訴我甚麼都是虛妄,那我幹嘛來投胎重新勞改學習?大家都不要有上進心,不求生產進步,妳看看一個國家會虛廢成甚麼樣子。


就算真的"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我卻相信,地球上任何一個物質,均是不斷改變形態而存在著,如水成霜雪,再化成水氣大海等等....
真的消失了麼?

我不這麼消極想著。


這世界上一定有某些東西在等著我
而我每一天不斷的長大
總會有一天在最成熟的時候
去迎接我該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