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橫行中北部的『計程車之狼』,是近年來警察辦案中,最令人頭痛的一號人物。
而最可怕的一點,是他從來沒失手過,被害者至今尚無活口存在,每一個受害者,死狀皆悽慘毀容,且詭異的是,被害者身上除了破碎的衣物外,無任何證件能顯示身分,全是無名屍。
這個計程車之狼彷彿是一個龐大的強暴集團,警方從被害者身上取出的兇手DNA樣本,均是不同一人,但唯一相同的,是每當調閱監視錄影帶時,模糊的夜色中,總會有一台同款車號、車型的黃色計程車載走被害人。
而計程車在市區何其多,要追查一部流動的車輛亦不是簡單的事情,就在警方抽絲剝繭,細心預測這一次計程車之狼要犯案的地點可能是在此區,以彭勝男做為釣餌,正準備一舉擒來時,卻撲了個空,所有的事前規劃皆付諸流水。
「可惡――」彭勝男忍不住對著寂靜的夜空大喊,「大毛,我發誓,我剛剛真的沒有做出任何不合規矩的事情――」
「好、好、好,我知道……」
『鈴鈴鈴鈴――』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大毛的手機響起,他連忙接起,而在聽完對方講話後,大毛的臉色變了,隨即回道:「勝男,我們快點回局裡。」
「怎麼了?」
大毛加快腳步,往車上奔去,而他所說的話,讓彭勝男也加快了動作。
「案情有重大發展!有一個網站,很有可能是計程車之狼上過的……」



「呼、呼、呼呼……」
周博文開著偷來的計程車,在無人的大街上急駛著,方才那個駭人的景象,讓他驚魂未定,慾火也消退了不少,然而在這個時候,似乎壞運氣還沒離開過他,計程車在這個節骨眼上沒了油,被迫停在一個公園附近。
由於剛剛的意外讓周博文只顧著逃命,忘了看路,因此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身處何處?但由這有些狹小的巷弄,還有這個公園的大小看來,自己似乎是闖進了一個住宅區型的地方。
公園的附近有著幾樣兒童遊樂設施,有些生鏽的鞦韆、兩三個長條型的翹翹板、一個五顏六色的大型溜滑梯,以及在附近不遠處,一個四四方方以白色磁磚貼起的公廁,裡面的燈管似乎壞了,正一閃一閃,努力地放著光芒。
「可惡!」
周博文脫掉口罩,狼狽地下了車,原本寧靜的公園裡,突然闖進了一個不速之客,這時才發現這公園內除了自己外,還有幾個在公廁門口前的『訪客』正望著自己,冷風灌來,讓他不由自主縮了縮脖子。
「這裡怎麼這麼多貓?」
周博文邊走邊說,像是在自言自語,亦或是在替自己壯膽,發出幾句聲響,卻發現只有自己的回音陪伴,那些貓兒或坐或站,棕棕黃黃白白的顏色一堆,唯一同樣的,是一對對綠色的眼睛,人看貓,貓也看人。
方才這麼一嚇,周博文覺得自個兒的魂都去掉了一半,他決定先撒泡尿,洗把臉定定神,再想辦法怎麼回家,於是左彎右拐躲了那些貓,進了明暗不定的公廁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