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萍露出了一個微笑,立刻招了招手,「小敏,過來吧!」

  在她的呼喊下,隨即從門後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臉孔,穿著粉紅高領,帥氣牛仔裙的女孩走到了床邊,熱情地打著招呼。「哈囉!妳好!」

  「啊!妳就是當日跟那個大胖子……」李曉真一想到自己偷窺的畫面,忍不住臉紅心跳。

  「哈哈,那是我男朋友啦!他是刑警,我是紅玫瑰館的服務員。」小敏吐了吐舌頭,俏皮地說道:「那天之所以會這麼限制級演出,是因為要取信於嫌犯,故意開一個縫讓他看到我們真的有在『交易』,誰知道不是嫌犯看到,而是妳。」

  「原本我們已經跟所有的女僕說好,表面上帶客人進房,一旦有異狀,就快速按下藏在床邊的按鈕,警察就會破門而入逮捕他,結果我們等了半天,都沒有信號來,妳恰好打電話給總機,我們聽到妳的尖叫,立刻破門而入,沒想到他在襲擊妳,在這種不得已的情況下,警方只好射殺兇嫌。」陳麗萍在一旁幫腔解釋著。

  「原來如此……」在經過陳麗萍的一番解說之後,李曉真恍然大悟。

  「曉真,我們查了一下妳的來歷,妳母親現在因為躲債的關係,失去聯絡,而妳的生活也陷入窘境,是麼?」

  「嗯……是的。」李曉真緩緩地說道:「真的很抱歉,因為美蘭沒有回到宿舍來,我又恰好看到了那封電子郵件,所以……我就……」

  「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本校的學生沒事。」陳麗萍完全沒有動怒的表情,溫和地回答:「由於妳的情況,還有為了本校的校譽……」她壓低了聲量,微笑不改面:「我想代替校方跟妳打一個交易。」

  「甚麼交易?」

「聖女出了兩個殺人變態兇手,這件事情對我們的名譽將會造成極大的損失。 倘若妳能保證不對任何人說起這件事,校方將會負擔妳大學學費,直到妳畢業為止,同時,我們還會安排相關企業的打工讓妳工作,使妳無經濟問題,如何?」

  「這……這是真的嗎?」李曉真張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陳麗萍。

  「當然是真的,但是妳必須守口如瓶。」她的手指往唇上比了比,「無論是連續兇殺案,或者安排打工這件事情……我們不希望讓同學覺得校方偏心,好嗎?」

  「好,好!當然好!」李曉真點頭如搗蒜,但隨即這個動作,讓她痛得變了臉孔表情。

  「別太激動,小心妳的腦震盪!」陳麗萍笑著扶她躺下,爾後從椅子上起身,「既然我們雙方都有一致的共識,那麼我就不打擾妳休息了,當然,妳的住院費用皆會由校方支付,請安心養病,等妳出院後,我會幫妳安排打工的工作。」

  「好,謝謝妳!」

  李曉真雖然身上有傷,但是心裡卻開心的不得了,這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嗎?雖然經歷了這麼可怕的事情,但是她卻活了下來,而且校方還替她做了那麼多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不過……還有一件事情……

  「陳小姐!」李曉真喚了即將走出房門的陳麗萍,「還有一件事情……我沒跟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