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研究所這件事,有時候還真的不是每個人可以念的。
通常就跟結婚一樣,傻傻的看了人家念了,感覺自己不update學歷會無法跟上時代而被淘汰,結果一踏進去才知道自己完全不適合研究所生態。
然後念了研究所,最好要祈禱家裡沒事、配偶/情侶的關係不要緊繃、公司工作上不要發生任何問題,否則你的研究所就會跟著出問題。
接下來,論文,自己最好要有點慧根,知道並且在一年級的時候就了解自己想研究甚麼,趕快探聽、找好指導教授,然後就這樣一路順利的研究下去。
(研究論文的流程就像一見鍾情->交往->結婚生子...)
然後,你還會欠一大屁股的人情債,因為問卷這部分一定會要求爺爺告奶奶,不然就是哪個軟體需要電腦達人搶救,或者需要動用到工作上的關係來配合自己的研究...

別人在玩的時候,妳在幹嘛?寫論文。別人在睡的時候,妳在幹嘛?寫論文。別人在逍遙的時候,妳在幹嘛?還是寫論文。(翻桌)

研究所就跟結婚一樣,不是每個人的適合的,也有很多是完全踏了進來才知道自己不適合制度的....但研究所比結婚好一點的是,妳牙一咬眼一閉還是可以憑著衝勁畢業,但婚姻,嘖嘖嘖....有人說愛情是上帝給予的禮物,而婚姻是魔鬼給的束縛,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