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佐的油之所以會發明,是因為他科學家的父母因為孩子得到不治之症而研究出來的。
我雖然沒有這麼偉大,但自從工作後,一直對關懷弱勢沒有停過。
因為自己有父母,所以我捐款給失智老人,給偏遠地區蓋醫療醫院資金,因為這兩年朋友的孩子出生,我難得的體會到了孩子的可愛(但我絕對不會生),因此,近來將重心移到了小朋友慈善基金會上。
雖然我現在只靠寫小說領微薄稿費念研究所過活,但是我還是會持續的小量捐款。
我不是個好人,也不是個壞人,我只是覺得把錢捐給廟宇,不如替需要的人做一些事。
我做不到就出錢,讓有能力的人替我做。
我不是要說自己做了甚麼,我也從沒想過要把我做了甚麼大大宣揚,因為沒那個必要。因為我覺得慈善是不分性別、國籍、種族、身份。
我也可以持續做,不要說,但是,很多時候,神總會用一種奇怪的方法,寫入我們生命的程式,然後讓我們去做。

我有一位長輩,自殺了。

自殺的原因由旁人看起來很可笑,但換過來想想,有時候人總會在一個節骨眼上轉不過去,這跟年齡無關,跟EQ,還有周遭人能不能有關。
我不曉得該怎麼說,我實在太愛我自己了,我怎麼也沒有辦法在神應給的壽命終結前自我了斷,再加上諮詢溝通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難客觀的事情,因為我會很容易被朋友的訴苦而動怒,會非常主觀的站在朋友的立場,因此我不是一個能諮商的中立人。

如果,我們都能在氣頭上不要賭氣,不要過不去,在爭執的高峰想不開,在難過的時候找管道宣洩,那麼會有多少家庭不用破碎,有多少人的眼淚可以不用白流?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我的部落格,但是如果我的部落格可以讓你笑,可以讓你心情好,我想那也是功德一件,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我也希望妳可以多多關心周遭的朋友跟親人,即使這是一個老生常談,即使這是一個老梗,但我希望你記住,你並不是一個人活著。而是整個家族都會因為你的自殺而改變了命運。

在你自己了結生命前,請先想想你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最努力而還未完成的東西,有時候,活與不活,都在最後一張骨牌倒不倒的關鍵。
當你可以阻止的時候,請不要吝惜你的力量,伸出援手。




接下來我大概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不會在台北,已經有預錄了部落格內容,會照常撥出,如有任何急事請打我手機,或洽我的私人秘書桔梗小姐。如果想自殺,請先打或者點掛在blog旁邊的自殺防治專線,只要妳是住在台灣的,都可以打。不要再把自殺當悲情英雄或者神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