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所有圖片轉引自維基百科,STAR電影快報)
如果你有夢想,妳有抱負,那麼我強烈建議妳一定要看這部令人動容的電影。最近HBO有重播,可以找時間看。故事取自於美國太空總署的工程師的自傳,描述他如何在貧窮的煤礦工人家庭裡面,為了理想與現實的不斷拉扯拔河最後成功的故事。這部戲是延續斷背山之後震撼我心的老片(因為是1999年的片子,我重播才看到,然後很巧的是傑克葛倫霍主演的,影片裡看起來真的很小。)
我建議如果妳真的有理想有抱負,那不要看我介紹的,妳要自己去看,你才能非常有體會。 我看這部片子的時候一直是含淚的狀態,主角的心境,真的只有苦過來的人才能明白。



以下有雷~


維吉尼亞的煤礦小鎮上,所有的男孩子都只有兩條路,一是繼承父業去挖煤,另外一個是拿到足球獎學金去念大學。
工頭主管有兩個小孩,哥哥很爭氣的拿到足球獎學金進大學,弟弟則因為看到了火箭(當年美國跟蘇聯正在科技競賽火拼中)而萌生了想要試射火箭製造火箭的想法。

工頭很不喜歡小兒子這種異想天開,然而小兒子集合了其他三個朋友,四個人一起修造小火箭,爸爸不斷的從中阻攔,硬要小兒子跟他一樣去挖煤礦(這一段我看了真的難過得要死,想起當年我老木一直把我的漫畫燒掉,我爸吼著不准我畫漫畫)

每每主角發生事情,我都會替他捏一把冷汗(太入戲了),故事非常的精彩,該給主角的打擊跟克服困難都出現了,看到他的那股傻勁,直到我現在都還會非常敬佩,後來主角還因為家庭因素,必須休學去挖礦,最後當他去科學獎參賽時,還發生了意外插曲(吼~~~真的很給它緊張咧)
當然,後來這四個人都相當有成就。

其實我真的不想說太多,因為這部戲實在非常值得年輕人與有夢想的人看。
每個人都有夢想跟喜好,能不斷的選擇你所喜好的事物變成你的事業與工作,那真的比嫁一個好老公或者娶一個好老婆還要重要。人會背叛你,但是你的喜好跟工作不會背叛你。
持續的努力,持續的修正道路不偏軌,就能成功。

以下是我的感觸
我覺得一個故事之所以會感動人,是因為身有所感,曾經有相同的經驗,才能做出動人的東西。
我記得我五專填志願的時候,我父母不願意讓我填跟藝術相關的東西,我小姨丈很感慨的說:"我們之中有誰是真正選擇了喜歡的工作來做?"
當時正值股票大漲,護士荒的時候。於是我爸爸逼我填上了護專。
當然,爾後我照一般護生的流程,19歲左右拿護士執照,20歲拿護理師,又上了大學課程,也到了大醫院工作,但是期間我從沒斷過對畫畫跟寫故事的執著。
有一度,我曾經非常痛恨我爸媽私自決定我的人生。
但是我小姨丈又說了(我小姨丈真愛喇D賽):"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你又怎能知道你有多熱愛畫畫跟寫作?"
真是一語敲醒夢中人
而且我覺得還多虧了這一段歲月,我想很少有人年紀輕輕就可以看到很多鳥鳥跟奶奶(喂!不是這個樣子的吧!)
有人說醫院是社會體系裡面最複雜的人際社交場合,我非常認同。
久病床前無孝子,還有大難來時同林鳥還各自飛,都在這裡見真章
這也算是創作者非常獨一無二的體驗吧!

戲中主角與父親的爭執,令我非常深刻,特別是在劇中尾端,主角對父親說,"不是因為我們不同,而是因為我們太過相同,所以才會一樣固執。"

但是你有想過嗎?妳要當一個跟大家一樣都挖煤礦的人?還是你想要離開煤礦做你自己想要的事情?
我覺得劇中的煤礦有這種含意。
(煤礦)為了五斗米折腰,每天做著一樣的工作流程
(火箭)雖然被人嘲笑,可是堅持到最後做到了
加油!所有有夢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