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Spider - 給薔薇的信11---是要當開水還是白麵包?




以前,我以為我的世界,包括人,都是非黑即白。
直到現在,我仍希望事情可以有個清楚的分界,然而,我卻發現很多事情,愛與恨是如同酸辣湯一樣分又分不開的。
於是我學習著,不強迫別人跟我一樣的觀念。
忘了是哪個國家的古諺,大意是說,太陽不分好人壞人,一樣平均分配曬在每個地方。
包容,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程。
當然,我不算個好學生,包容到了一定的限度,我還是會拂袖而去。

我想每個人遇到愛情的時候會有幾個常態可言,當你愛對方多一點時,妳就沒個性,會被對方當泥人一樣搓圓搓扁一句不吭。
當對方愛妳多一點的時候,妳的呼來喚去,妳的觀念態度,在對方看來,即使只是妳再耍脾氣,人家也當有個性。


這已不是當不當開水或白麵包的問題,取決於愛的份量有多少,才決定你在愛裡是奴才還是主人還是平等的公民。
當甚麼,操之在妳。
你可以選擇玩,當然也可以脫身。只是很多人玩輸了都會又哭又鬧又上吊啦,造口業啦。

祝福妳。



PS圖片取自網路世界名畫桌布,非商業使用,若有不妥請來信告之,立刻撤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