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

   真的好熱。

   一種說不出的熱感從頭上罩了下來,元國慶記得這種熱,這在他的故鄉那兒,是經常有的天氣。

   「國慶,這些錢你帶著。」

    一轉身,藍色的千元大鈔上面那一條條銀色浮線,在陽光的照耀下幾乎刺眼得叫人心痛,而那人的聲音,也叫人覺得熟悉。

   「我……」元國慶看著那一雙把錢塞入自己手裡的手,一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說。

   「你到台北去,要好好打拼,我能給的不多,就這些,我等你……」

    元國慶緩緩將視線從千元大鈔那兒移往上頭,他想看清楚那個拿錢給他的那個人臉龐,然而他的視線來到那個人的胸口之際,突然有了很多雜音交雜著干擾、畫面也不再清楚―

    「妳怎麼這麼愛找麻煩?就跟妳說過不要喝酒開車,妳看妳現在搞出人命來了!」

    一個急切的女人聲音插入,元國慶想要張開眼睛看著,眼皮卻好像有著千斤萬斤重似地張不開來。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妳也知道我要喝一點酒才能進錄音室唱歌,那邊的路燈沒亮,而且他穿的衣服又是深色的,半夜視線又不好,妳錄影又那麼晚,又不能載我,我……」

    另外一個女人的聲音聽來較為委屈,彷彿在向前者道歉,然而這兩個人的聲音,都彷彿有在哪裡聽過。

   「妳看現在該怎麼辦?雖然現在我們把他帶到認識的醫院、也打點了便利商店的店員,可是萬一要是有其他的人目擊了整個現場,或者那裏的路邊有監視器……到時候怎麼處理?他也沒身分證,沒有任何證件,萬一他掛了……」急切的女生想得特多,啪啦啪啦地講了一堆,就深怕還有哪個地方遺漏。

   「怎麼辦?藻靈,妳要幫我想辦法――

    藻靈?

    元國慶對這個名字起了極大的反應,甚至他的眼睛因為這樣而努力地張開,看到了模糊的天花板的影子……

   「噯!他醒了!他醒了!」

    能讓元國慶如此有反應,是因為藻靈不是別人,而是特級男聲的製作人。

    「喂!你看得到我嗎?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元國慶的視線緩緩地清楚了起來,當他聚焦成功之際,恰好看到了留著俐落短髮的藻靈,還有另外一個眼熟的長髮女子――

    那不是別人,正是特級男聲的固定評審,歌手金心寧。

    「我……我沒事……」元國慶在說完這句話以後,又暈了過去。

    「喂!喂――

 

 

 

    他怎麼也沒想到,原本已經完全無緣的特級男聲,居然會這麼湊巧地在這個時候因為這樣的意外而又有所聯結。

    經過一天一夜的昏睡後,元國慶這才完全清醒,醫師診斷他除了皮外傷之外,還有輕微的腦震盪。而他在跟藻靈表明了身份之後,幸運的奇蹟出現了。

    「要我參加敗部復活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