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所謂的常數,是指一個恆久不變的常量。無論物換星移,無論多年變

遷,常數不變。

    人的記憶中,也有常數。

無論發生了甚麼事情,你永遠記得的,那就是常數。


那天,你問我,你生命中的常數是甚麼?

我突然間語塞。許久許久我才回你:"我的提款機密碼"吧?


你笑了。

我不知道,我的常數是甚麼。

或許是因為未到緊急關頭,或許未到痛徹心扉,或許還太過年輕,所以,無法得知我自己潛意識裡最在乎的常數是甚麼。

如果,我在熱戀,那麼,我的常數或許是那個人的生日。
如果,我在失戀,那麼,我的常數可能是那個人分手的理由。
如果,我在趕論文,那麼,我的常數可能就是我的論文題目。
如果。。。如果。。。

如果常數如此永恆,或許以上這些都不是我的常數。
常數如此神祕,令我在緊要關頭才能從靈魂中淬煉出來。
比香水還香,比鑽石還硬,比任何任何東西都重要的常數。

常數我真搞不懂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