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古厝約莫兩三百公里外,是一個典型的南方小鎮。
熱陽在藍天上強力放送,知了棲息在樹叢中大鳴大放,中午時分無人走動,紛紛避至屋內乘涼;熱氣從柏油路上冒出,像是白晝的魂魄,裊裊上升。劇組人員包下裡面的一間旅館,當作這幾個月的拍片居住處;張佳佳緊閉雙眼,面無血色地躺在自己房間內休息,先開口打破沉默的,是完全狀況外的泰姬。
「張小姐這樣……有多久時間了?」泰姬看著王正義,嚴肅地問道:「王導演,若要我能真正幫助、照顧張佳佳小姐,可能要麻煩你把所有關於她病情的內容都要詳細地告訴我。」
「妳信……失去記憶這件事麼?」王正義吞了一口口水,像是自問自答地說著,「佳佳……這些年來,一直在精神病院渡過。」
「甚麼?」
「正確來說,是她拍完舊版情屋之後發生的。」王正義皺起眉,用一種不是很確定的語氣說著,搔著頭髮說道,「不……這該怎麼說呢……這十年來她的人生就像是一團亂的毛線……」
「可以再說清楚一些麼?」
「她演戲的時候就會好了。」王正義嘆了一口氣,捶了一下牆壁,惋惜地說著:「佳佳是個戲精哪,一拿起劇本只要看過一遍就可以演得入木三分,只是這些年她的處境……」
「怎麼了嗎?」王正義的欲言又止讓泰姬有了些許興趣。
「妳知道……當年我父親拍『情屋』的時候,有一些『詛咒』的傳聞麼?」
「傳聞?」
「我父親拍完情屋之後突然間腦溢血死亡,而過去他的健康狀況十分良好,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病史。」王正義緩緩說道,「爾後,張佳佳發瘋。」
「甚麼?」泰姬錯愕。
「當時張佳佳才十二歲,這麼小的年齡要罹患精神疾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可是若以演藝圈的觀點來看,我覺得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一個達到高峰的演員,接下來要選擇好的劇本讓自己再創另外一個高峰,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成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孩子,妳知道麼?」
「你的意思是……?」
「據說佳佳在演完這部電影之後,得獎的光環讓她的片約不斷,不過也就是因為愛惜羽毛的關係,佳佳一直在挑好劇本,也嘗試著飾演不同的角色,但是……」王正義苦笑,「佳佳得失心太重,再加上情屋這部片子她入戲太深,十二歲的孩子承受不了成名過後帶來的影響跟壓力,有一天早上起來她說她不是張佳佳,也不認識張佳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