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廳"這部片子是課堂上老師播映給我們看的,1974年左右的老片,不過慶幸有彩色與配樂,因為我覺得人的視線還是看彩色的比較好看。
描述二次大戰前,英國留學生布萊到德國留學,遇見了一心想要當大明星的女主角,女主角只是在夜總會跳舞擔任主角的小歌星。
不過女主角個性非常活潑外放,是個美國人。
中間很可惜很多歌舞都沒有翻譯出來,因為是德文。
為甚麼要講這部片呢,因為其他的歌舞片都太光明了,真善美之類的,總是在宣揚愛與和平。
這是一部很另類,在當時。
重點是這裡面男主角跟男配角我好喜歡,哈哈哈哈
不過我實在不喜歡女主角的個性,有些太過了活潑。
他裡面講到菸酒,講到納粹,講到未婚懷孕,講到墮胎,講到同性戀。
女主角因為一心想當明星,所以拼命勾引其他來夜總會的高階人士,最後在洗衣店碰上男爵,男爵對男女主角有好感,雖然沒有把做愛的鏡頭拍出來,但是有三個人在大廳頭碰頭的親密表徵,我覺得這個挺妙的。
最後女主角懷孕的那個不知道誰的種,但是男主角願意娶她。
男主角最後申請到英國劍橋的碩士研讀(我搞不董既然來到德國,幹嘛又回去申請英國的學位)
女主角沒有跟他回去。並且墮胎
原因是 他無法想像當她們彼此厭倦的時候,在碩士租賃的小房子裡面一堆尿布,她衝出去買醉的可悲
於是男女主角就又像兩條平行線,男主角回國鑽研學位,女主角繼續賣唱維生。
附帶一提,這男主角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那種呆版又溫柔的個性。
然後男爵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很有錢。(甚麼態度...其實是因為兩個都是金髮的XDDDDDD)

這部片子讓我一直回想的是到底要不要墮胎?拿掉或許是好的。因為兩個人的背景跟生活型態都差太多了
女主角終於說了一句人話(因為我真的覺得女主角笑笑)
但是我真的受不了因為一時衝動沒戴套安全措施而中出的人

我其實很反墮胎的,因為以前在醫院看了墮胎...(請看小護士系列的漫畫)
我對墮胎有一些前提的,就是母體有病或者小孩有病,或者母體是在被強暴的情況下,總之不是因為貪圖快樂而懷孕的那種,我可以接受有條件性的墮胎。
真的很厭惡那些因為一時貪玩而有小孩的人

當我見到血般五個月大的胎兒被活生生從陰道拖出來的時候,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難過的是醫院還是必須處理,否則社會將會負擔更大的成本代價
難過的是這些女孩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沒有愛護自己。

奉勸各位男性同胞,如果你真愛一個女孩,就請不要隨便幹她又讓她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