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姊妹,那麼我非常推薦你看這部。
這部美人心機是我從斷背山之後,離開電影院會一直想著劇情到第二天的好片。劇情緊湊節奏巧妙的宮廷戲!
當然,如果你看不慣宮廷戲,或者你不喜歡八點檔口味重一些的戲碼,這部片就不適合你。
倘若你曾經被港劇的金枝慾孽所吸引,那麼這就像老外版的小型濃縮的金.又,若你喜歡依麗莎白女皇,那麼更得看看這部.

一切的一切都要怪波林家的爹與舅舅,若不是因為野心,若不是因為想要得更多,就不會造成接下來的劇情。
幾乎所有的父母親都會在孩子出生後不久便開始評論孩子們的個性,以及適合的道路/婚姻/求學(?)。Natalie Portman飾演的安(姐姐),與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瑪莉(妹妹),真可謂表現得淋漓盡致,沒有一個人一開始就是壞人,都是環境與情況的渲染塑造下造成的後天.

懦弱無能的老爸聽從妻舅的主意讓安去成為國王的情婦,卻因為安的魯莽促成新婚的妹妹被亨利八世看上,導致姊妹倆一起進宮成為亨利的西班牙血統皇后凱薩琳的侍女,劇情一開始便隱約可見安對妹妹的羨慕,
從瑪莉的婚禮前夕安對妹妹說:"妳比我年輕又比我漂亮,現在又比我更早結婚"AND新婚夜對妹妹說:"原本應該是姐姐的我要教導你圓房的事情,然而你卻比我早結婚..."
這樣小小的羨慕,像是無聲無息的細菌繁殖,快速地累積,直到亨利愛上瑪莉這件事情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從羨慕的一端跨越了,成為不服輸的忌妒。


安在國王與妹妹在一起之後,我相信她應該是為了要證明自己並不比妹妹差而勾引當時有了婚約的全英國最大地主的繼承人,但是很慘的是繼承人實在太過"俗仔",雖然結婚卻被安的父親與舅舅吼一吼之後離開,傷心的安被迫安排來到法國成為法國皇后的侍女,(其實這段讓我想到邱淑貞飾演的慈禧秘密生活)在此法國的薰陶之下,再也非昔日吳下阿蒙,搖身一變變成了渾身媚惑的BAD GIRL

(這段的安排讓我想到武俠功夫裡面,所有的主角都會經歷過一段落魄,並且辛苦修練的過程)
恰好瑪莉因為安胎無法跟國王繼續性愛,於是安又再度被支身回國成為"代班情婦"。
這段是全劇裡面我最愛看的橋段,看到亨利被安耍得團團轉的樣子實在滿足每個女人對於支配這件事情的夢想。


這部片子令我非常感慨的是所有的不幸與幸都是來自於人類最原始的貪
亨利八世對美色,權勢,王位繼承者的執念,希望留下子嗣讓自己的帝國霸業永續經營的貪,波林的爸爸跟舅舅對富貴權位的"貪",安的不服輸與皇后之位的"貪",造就了最後的咎由自取.

戲劇到了最後,瑪莉的善良雖然十分可貴,但是安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有一種壓過瑪莉的感覺,或許說人總是會被壞女孩,有個性的女人所吸引?總之我的目光離不開安,識時務者為俊傑,見好就收的人太少,一但投入了貪婪的賭局裡很少有人在最風光的時候就收手.推一句姊妹倆的媽媽說的話:"何時貪婪成了美德而不是罪惡?"

這部戲處處流露出一種女性在大時代身不由己的悲哀,在姊妹與血親的關係下,人類鬥爭這件事情被不得不的合理化,一切都只為了"活著"與"贏"。

本文以上劇照來自美人心機中文and英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