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Spider - 給薔薇的信7---又忙又虛的2008年第一季
這真是一個非常非常忙碌的年份
姑且不論像我這樣的工作狂
也會有身心疲憊 想要拔插頭去旅行的感覺

記得小時候 我姐姐補習的地方附近有一個南一書局
我每次都在那裡看免費的童話或者漫畫
有一次我翻到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
她一開始是幾個人乘著熱氣球去旅行 接著第二頁就是問你類似心裡測驗
比如說 當你飛上天空的時候 妳會看到A鳥B牛C雲
她會告訴你 選A的人請翻到第幾頁繼續妳的冒險 選B的要翻第幾業
這是一本讓讀者選擇故事發展的有趣的書
當然我沒有看完啦 因為說真的 大家小時候都被作者牽著走習慣了
還有包括我們的填鴨式教育 我們不太能接受中斷劇情跟自由創作的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 沒有做完真的蠻可惜的 我挺想知道最後的結局
因為那本書的最後一頁並不是結局 還是選擇題 妙了吧 我猜她的結局應該是在書本之中 但是沒有在後面

有時候
人常常在一個分水嶺 或者一個十字路口
到底該不該衝?到底該不該告白?到底該不該分手?

做了會不會後悔?

沒人給答案
特別是自己的人生

年紀大了 總不能每次都要高唱"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轉引自梁靜茹,2005)或者"我想愛的 我擁有不了 緣份強求誰都受不了
昨天開的花朵 今天卻謝了 傷心一朵幸福一朵知多少"(轉引自劉若英,1998)
或者"如果我真的那麼好 妳為甚麼不要(轉引自梁靜茹,2004)"

我們可以大膽推論,害怕受傷與尊嚴,與年紀增長有正相關.
當α=經驗,則年齡增長者對愛情就越來越餓鬼假細意,
因為丟不起臉.

年輕的時候我們會非常敢
老的時候我們卻由經驗法則告訴自己不要敢
否則革命不會掛的都是年輕人
否則不會有人說"老"奸巨猾.




妳說是吧

最近我們都忙
我想 好好寫一封信比胡亂寫些家常有意義 所以 我才會在去旅行完後插上電再回給你 希望你不要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